看了電車男的故事之後,我不禁思考,在看主角生活的同時,我自己跟他之間的差別是不大的。

有關御宅族的名詞,我是因為看到「羊男實驗の咖啡館」才知道有這個名詞,後來又看了「電車男」的故事,才知道御宅族到底是什麼樣子。不過我還是不太瞭解,御宅族的由來,在「維基百科」上面看到了大家編寫的資料,終於知道御宅族名詞的由來。

『岡田斗司夫對御宅族的定義為:在這個被稱為「映像資訊全數爆發」的21世紀中,為了適應這個映像資訊的世界而產生的新類型人種。換言之,就是對映像的感受性極端進化的人種。』這是在維基百科上開宗明義的一個定義,這樣看起來被稱為御宅族,好像也不是一件很糟的事。這好像被人家說「很台」,其實也不是一件壞事一樣,哇哈哈~

[全文:]

我現在活動的範圍有限,不是在工作,要不然就是在家裡睡覺。每天都一定會上網,不管我願不願意,都得夠過網路來工作,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了。我對於特定的漫畫、電玩、動畫也很有興趣,當然除了這個之外,我對於很多的東西也很有興趣。

我不太瞭解,為什麼這些東西會被稱之為次文化,是因為它會帶給人不好的影響嗎?但這些東西卻是我抒解工作壓力的一大管道哩!不過我好像沒有很沈迷就是,因為興趣太多,很少有個東西可以一直佔用我的時間。大家都是平均分配的~

我的朋友很多,不過大部分都是透過網路來聯絡。要用手機跟我聯繫還不如MSN給我或是Mail給我來的快,哈~這都是拜科技進步所賜,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總之,我蠻喜歡當御宅族的。生活低調,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似乎也沒什麼不好啊!

P.S.
推薦大家看電車男,情節雖然沒有很緊湊,但還蠻有趣的。而且演出了標準網路族的生活!





2005-09-19  -  duncan Email  -  2351  -  影像日記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Charles [訪問者]
Oh, really!
我也想開始做個Otaku了!!
第一次進入這裡
有很多驚奇的發現
雖然之前你就給我information了
不過一直都沒有進來逛逛

以後就常來逛逛囉!!!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9-19 @ 19:5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哈~
最近忙嗎?
很久沒一起去打球了柳...
我覺得在這個時候,
能當御宅族可是一件超享受的事~
我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補眠才行...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9-22 @ 20:47
回應來自: - [訪問者]
主文化以外的都較次文化

街舞也是次文化
請問街舞是傷風害俗的活動嗎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31 @ 17:3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不太了解這個問題「請問街舞是傷風害俗的活動嗎」?我這一篇好像跟這個無關吧!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31 @ 19:46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邁向成功之路下一篇文章: 泛英網域名稱搶先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