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3 年 7 月體驗過北海道札幌的 41 PIECES 之後,2023 年 9 月初規劃了 2024 年寒假四大兩小去京都的行程。這次即早定到了 20 PIECES 「2 BEDROOM SUITE」的房型(可以入住六個人),公寓式的房型有 80 平方米,兩房、兩衛(一浴缸)、兩廳、一廚,離京都車站步行約 6 分鐘,就在東本願寺的正對面,地點算是便利。

2024Kyoto

2024Kyoto

無標題

原本找了很多町家包棟的民宿,一般三房左右的町家(六人入住),費用從每晚 6,500 到 15,000 不等。地點也都還可以,大多圍繞在地鐵站周邊八百公尺內。而越便宜的空間就越小,雖然說空間小,但平均也都在 65 平方米以上。京都的旅館跟民宿的密度非常驚人,所以本來就持續看想說等快出發前三個月再決定真正下榻的地點。

2024Kyoto

無標題

[全文:]

無標題

無標題

後來發現 PIECES 系列不只有青年旅舍,在京都一樣有公寓式酒店跟一般酒店,後來發現 20 PIECES 還有一間六人住宿的公寓房型(我們房間並不是面對東本願寺的方向),就趕緊訂了機票跟房間。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各大社群中,沒發現太多這間旅店的分享,但 youtube 上有許多四人房的開箱影片,看起來跟 41 PIECES 是一樣的模式。選擇冬天去京都是一項考驗(很冷,還要考量家人的體力),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雪白的京都?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抵達 20PIECES 的時候是下午三點,櫃臺人員說我們的房間已經好了,因此可以提前進房休息。因為一次住了七個晚上(入住三晚以上可以有房間清掃一次的服務),我們選了兩次清掃房間(如果不清掃可以兌換當地特色甜點),而這邊每天都會有房務幫忙清理垃圾,同時也可以請他們一併更換毛巾等備品。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一樓有許多設備可以免費借用,同時也有付費的設備跟啤酒。我們借了手沖咖啡設備、Harman Kardon 藍芽音箱(一次只能借一件,入住當天我想借水母音箱,被其他住客搶先一步,第二晚借到後才將原本的還回一樓)、料理調味組、延長線(原本房間應該會有一條,但是沒看到)、紅酒杯與啤酒杯。除了這些之外,還有許多黑膠唱片可以借用,我們這一間沒有唱機,因此如果想聽黑膠的話,也可以一起借唱機(在退房時記得還回櫃檯)。另外一樓也有自助洗衣與烘衣機,如果不想帶太多衣物,有自助洗衣設備就非常便利。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房間內有全套的廚房,包含六人的餐具等,房間是一間雙人床,另一間主臥有兩張單人床跟獨立衛浴含廁所。同時有一個 L 型的沙發床,躺兩個成人都沒有問題。吹風機是 Dyson 的,配了兩台,電視也是兩台。除了沙發床之外,還有一區算是餐廳,也有配置一組桌椅,入住後感覺非常舒適。不過房間內的隔音不是最好,因為我們樓上有日本人到了晚上十點半還很歡樂,最後我跟櫃台一起上樓反應後才安靜下來。因此入住時也記得降低音量跟走路的力道(木地板),不然可能會影響到樓下的房客。除了這個問題外,床很好睡晚上也很安靜。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飯店後方約 80 公尺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它本身沒有停車場,因此若租車自駕,需要停在周邊的私人停車場(方圓兩百公尺內有四、五個停車場,規模有大有小)。從這裡步行到京都車站、友都八喜、伊勢丹百貨、Porta都在十分鐘的路程內,算是鬧中取靜的位置。若是要找大型超市,就需要在京都站地下一樓的「成城石井」,或是友都八喜那一棟的「LOPIA」。另外想要前往烏丸百貨、錦市場、河原町商圈,步行只要半小時,計程車單趟約1,100日圓,家庭來訪時(尤其是有帶長輩)搭計程車遊玩也是一種便利的選擇。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除了我們入住的 20PIECES 之外,PIECES 同集團在京都還有 22PIECES、TUNE STAY 這兩間旅店,其中一個在京都車站八條口這一側(到車站約四分鐘步行時間),另一個是在京都車站前側望向京都塔的左方(到車站約三分鐘步行時間)。TUNE STAY 有一個很漂亮的書牆還有自助 BAR。除了公寓式房型外,也有走社交模式類似青年旅社的房型。推薦給有機會造訪京都的朋友們。





2024-02-02  -  duncan Email  -  1219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京都的迷人之旅:2024年探索Kyoto的美妙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