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要出發前往紐西蘭的前兩天,就已經感冒了。出發前去看了醫生,醫生一直擔心我會引發氣喘,還一直交代我要帶氣管擴張劑,呃~根本已經有十多年沒用過這個了。本來在出發的當天早上要回診的,但是因為行李根本沒準備好,後來就取消了預約。

在紐西蘭時每天晚上都會酷酷嗽,偏偏又不信邪的每晚都喝冰啤酒,到了Palmerston North真的受不了了,只好在當地藥局買了一瓶Robitussin的感冒糖漿跟一些喉糖。

006

我的咳嗽跟氣喘很奇怪,都是半夜四、五點才會發作,這就是一般的夜咳,夜咳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氣溫變化,有些是過敏,還有一部份是胃酸逆流所引起,當然常見的氣喘也是主因之一。

回到台灣之後,分別去看了西醫跟中醫,但是西醫開的藥吃了一樣咳之外,還會覺得全身無力、渾身不對勁,所以上週四決定開始吃中醫的藥。夜咳在中醫裡是比較難處理的臨床症狀,我的醫生開了麻杏甘石湯、定喘湯跟辛夷散給我,看來得吃上兩個星期才能恢復正常了。

現在每到清晨我就跟鬧鐘一樣,固定會起來咳嗽,咳到肋骨都會痛,哈~因為咳嗽加上過敏,眼睛看東西都霧霧的,真是傷腦筋啊!

健康才是人生的財富啊!!!

P.S.
本週藥單已經改成定喘湯、瀉白散、清肺湯,醫生說再一個星期應該就會康復了,如果還沒好最多再多拖一週。呃!我已經咳了三個星期了柳~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2569  -  影像日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換個中醫師吧 [訪問者] Email
這樣的夜咳加上喘
真的要命
我還會咳出血來
一咳就完全無法停止
暴咳
固定在夜半以後
找到駐在中和的宋醫師
29560086
終於治好的我夜咳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8-08 @ 01:28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這離我實在太遠了,不過平時真的得努力保養才行。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8-09 @ 23:10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Werrenshire Farm之旅初體驗下一篇文章: 遊記圖說隱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