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以前,我一直都只希望有個小孩就好。

Yering Station

我自己是獨子,家裡就我一個孩子。不過我小時候倒是不寂寞,寄住在舅舅、舅媽家,表妹、表弟就跟著我一起成長,所以我媽媽這邊舅舅跟阿姨的小孩,我稱呼他們從來都不加個「表」字,我對外都說那是我的弟弟、妹妹,我也一直都這麼認為。

Yering Station

生了Zoe之後,我根本沒想過她還會有弟弟或妹妹。有些傳統的家庭或者會重男輕女,但我對這個是一點都不在意的。也許這跟我的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知道我過去的人,應該能理解我的意思。

I love you

[全文:]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是一個沒有歸屬的人,我雖然有自己的家庭,但再往上就沒有了。族譜、宗祠這種東西,我完全沒有歸屬感。那些傳宗接代的概念,在我身上是完全沒有的。

IKEA早午餐

後來,我成家了,先是娶了個美嬌娘,而且還是位博士來著。我太太不喜我講這些事(原因其實是我們對這,也覺得沒啥了不起),我們倆也都還算低調的個性,但我提這個是因為我感到很驕傲,這驕傲是放在心裡,並不是要來向人炫耀的。

#HappyBirthday #birthday #daughterandmother #love #BlackandWhite #bw

而早在成家之前,我也算是立了業了。雖然只是個打工的身分,但生活也還混的過去。結婚後,也買了自己的房子,然後搬進新家後,Zoe也就來報到了。

妹妹:你看我的帽子。  那是衣服,不是帽子啊!  #girl #kid #child #daughter

其實結婚對生活沒太大差別,反倒是小孩出生之後,就真的覺得自己有了一個「家」。我們家四口大人,對這小女生可疼愛了。當然Zoe也真的很讓人疼,從小就是個笑臉來著(台語說:好笑面),不管跟著我們去哪,都是帶的出門。

東海大學 Tunghai University

在那時,我很難想像,再多了一個小孩,我能不能給他/她同樣的關愛。所以我一直都只想要一個小孩。但是我的太太是在另一個環境下成長的,她家有三個兄弟姊妹,考量到一個小孩真的太孤單,以後面對父母老去的事實,也實在不捨,所以後來Ava也來報到了。所以我希望她們姊妹倆,一輩子都能相互扶持。

東海大學 Tunghai University

這個霏太后(Ava)跟姊姊完全不一樣,不熟的人都誤以為Ava很嚴肅,不愛笑。但其實她除了是一位高需求的寶寶之外,可也是個很歡樂的小女孩。而我們之所以說她是霏太后,可不是指她的個性很跋扈,而是她得到了全家的愛,包含她姊姊的,然後她超級會撒嬌的......這個爸爸真的沒辦法。

東海大學 Tunghai University

所以這就是老二的優勢,就連現在去學校,他們班也真的把她當太后在照顧。所以我那些擔心(擔心不夠愛二個小孩),現在回想起來也實在是好笑。有了子女,父母始終是疼愛的。也許對其他家庭來說,我不敢講,但在我們家,可都愛的很。

#小小攝影師

我爸對老二特別好,這原因我是理解的。首先,年紀小本來就較得人疼,二來老二出生後,我爸就正式退休,在家幫我們顧小孩。Ava睡覺都要黏在阿公身上,阿公怎麼會不疼。老大年紀漸長,比較不會那麼言聽計從,相對的阿公表現出來的,就會讓人覺得比較疼小的。

#東海乳品小棧 #東海大學 #family #mygirls #daughterandmonther

我是個從小,心眼就細的人。當然心眼細,不代表我的外放表現就很細。就因為注意到這些,所以在家裡我對於公平的維護,也就特別的在意。

#selfie #daughterandfather #東海大學

有鑑於我自己有個很奇特的童年,體驗了各種人情冷暖,其實我都放在心上。我阿姨曾告訴我,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別一直擺在心里。其實啊!那些已經過去的事,我根本不在意。我擺在了心上的,是因為我希望給我的家人,不同於以往的生活。

#小小攝影師

我的爸媽年紀已經大了,為人子,該盡的孝道,雖然做的不好,但很努力在做。而我的兩小,才正在成長,我能給予的,就是一個好的環境,跟我認為正確的觀念。我不吝於給予她們我所能給予的,但我希望她們知福、惜福、也能夠吃得了苦。

彰師大幼兒園戶外教學 - 向日葵農場

今日有朋友開玩笑說,我為小女做的真多。我很仔細的想了又想,我能做的,本來就心甘情願。而我做了這些,何嘗不是在圓滿我自己以前所沒有的。但這就不足為外人道也~

家家都有本經,你說它難念,也是啦!但誠心誠意的去念,它就能帶給你安心。

彰師大幼兒園戶外教學 - 向日葵農場

生意、工作、職場要經營,這大家都知道。感情要經營,許多人也能理解。而親近的家人,其實更需要經營啊!人家說近廟欺神,很多人對待最親近的人更是如此(因為太親、太熟,反而太理所當然)。這可不是家庭的經營之道啊!

#halloween

P.S.昨日才跟同事說,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每當我工作壓力越大,我就越愛碎念。這些就當做年關將近,工作繁忙之餘,碎念紓解工作壓力的一部分吧!

麵包很好吃,對吧!

照片裡姊姊跟妹妹說:「麵包很好吃,對吧!」......爸爸OS:可是那是我的耶!

飲料是我的,帽子也是我的耶!

飲料是我的,帽子也是我的耶!

頁數: 1 2





2014-12-15  -  duncan Email  -  4357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簡單構圖與基礎攝影-免費攝影教學電子書 for web下一篇文章: 小木偶的家(台中騎士堡)與金典綠園道商場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