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好友們的邀約,讓原本以為沒啥機會露營的我,終於可以帶著家人到戶外露營夜宿。

秘境露營
苗栗縣南莊鄉南江村長崎下8-1號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們全家的首露,跟我學生時期童軍活動或社會服務性質的露營差距很大,不論是在營帳、炊具,或是整體的環境與氛圍,都是截然不同的等級。

無標題

無標題

兩天的活動滿滿,一直處於在被餵食的狀態下,哈哈。小孩很高興,可以手工自己作壽司、披薩,妝點蛋糕、煎蛋、火腿、培根作早餐。

無標題

[全文:]

R0011785

還可以探險、蒐集材火、射箭、玩球、玩飛盤、作科學小實驗、跟下水抓蝦子。

無標題

無標題

第一天出發前還在飄著細雨,我們先到烏日菜市場旁的阿月豆花,外帶了八人份的熱豆花。抵達秘境露營區時,風很大,氣溫稍低。原本在車上兩小吃了早餐後都有點暈車,一到營區下來活動後,整個都玩嗨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抵達時前面兩個帳都已經搭好,開始見習跟協助搭設其他的帳篷。搭完第四個帳篷時,已經中午。從這時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餵食秀。中午的主餐是現包壽司、水餃、筍子湯,甜點則是阿月豆花。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用完午餐後分為四組人馬,一組繼續搭帳,一組則是開始手做 Pizza,一組則是負責生火,最後一組是負責去探險玩樂。烤 Pizza 不簡單,因為溫度跟時間不好掌控,所以前幾個都是底部烤焦了,到了第三個之後,才開始烤出漂亮的 Pizza。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秘境露營區的主人老農不時會巡視營區,到我們這一區時,簡單了聊了一下,提到白天風大,但傍晚後風開始減緩,晚上應該是個好天氣。果然,入夜後風停了,雖然氣溫仍有點涼,但的確是個舒服的氣候。

無標題

無標題

吃完 Pizza 後,開始各帳的鋪床行動,將充氣床充飽就定位,同時包上了床單,另外也開始安置 LED 燈條,妝點夜色裡的帳篷。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晚餐吃的是火鍋,一共有兩鍋,一鍋麻辣、一鍋牛奶,火鍋湯底是從品香牛奶火鍋帶來的,這一夜吃到了九點,還是消不完。

無標題

無標題

晚餐過後,老婆舉辦了一個科學小活動,準備了氣球、紙板、吸管、竹籤、膠台......等道具,讓小朋友組裝氣動車。吸管有大、有小,小朋友在組裝的過程,可以研究大吸管跟小吸管,哪一個輸出動力較強,藉此調整氣動車的動能。

無標題

無標題

同時舉辦了一個小比賽,只要能讓氣動車跑出地墊範圍,就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七巧板)。這個活動最後都得靠爸爸媽媽出動協助小小孩完成任務,也算是個親子同樂,又兼具科學教育的有趣活動了。

IMG_4960

R0011779

小活動結束後,則是大人們的聚會時光。沒想到露營還可以攜帶全套的玻璃杯跟醒酒器,剛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誇裝,XD~大人們聚在一起聊天,而小孩們時而在旁邊吃零食,時而跑回各帳篷,分成幾個小組各自玩樂。我不禁納悶,晚餐不是已經吃到撐不下了,怎看到零食還可以拼命吃啊!

IMG_4961

無標題

R0011784

十二點多,我們才分組前往衛浴區梳洗。這個營地唯一較不便的,就是衛浴區的間數較少。從入夜開始,衛浴區一直都有人,所以我們等到很晚時才分批去梳洗。而隔天早上六點半左右,衛浴區又有一波人潮。

無標題

第二天一早起來,又開始了餵食活動。芊霏七點就醒了,所以就幫忙妝點蛋糕、灑上糖粉。而我則是先清洗昨夜的酒杯跟醒酒瓶,然後開始煮咖啡。早餐非常豐盛,有蛋糕、有現做的培根、火腿、太陽蛋、跟烤吐司。然後昨晚本來要煎的牛排,因為大家太飽,改到了今早才料理。牛排是低溫熟成的,煎起來非常美味,我開玩笑說若是昨晚有肚子吃,紅酒應該可以多消掉一瓶。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這天的天氣跟昨天截然不同,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吃過早餐後,我先幫忙洗了一些鍋碗瓢盆,接著回到帳篷收拾行李。相機的腳架有許多功能,除了可以當做燈架之外,也可以拿來當曬衣架。經過一晚的反潮,衣服有些濕潤,所以利用充足的陽光,把外套吊起來曝曬一下。

無標題

無標題

因為天氣不錯,所以我們帶著小孩到旁邊的溪流玩水。小小孩待在岸邊淺水處,大小孩則是到較遠的平坦區玩水去。我們補到了一些魚蝦,玩了一個多鐘頭後,又將魚蝦放回水裡。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回到營區後,開始拆帳作業。拆帳的速度比搭帳外,但將東西疊回車箱裡花了不少時間。上午十一點我們開始拆帳時,別區的營地都已經拆完離場了,整個營區只剩下我們。小孩一樣快樂的玩耍,而我們則是先將沒吃完的東西消耗了一下,到了下午一點時,才各自打道回府。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次要感謝侹燡家,特別支援我們全套露營的設備(Coleman 2725帳篷Outdoorbase 歡樂時光充氣床QTACE C1-6003 睡袋),我們真的是只有人出現而已,借了全套裝備還不負責清洗,實在是不好意思。

無標題

也要感謝所有家庭的協助跟幫忙,讓我們有了一個美好的首露經驗,相信未來應該會有更多機會可以貼近大自然。而我則不用只待在書房裡,看著金炳萬族長叢林的法則,假裝自己待在叢林裡,XD~





2017-11-08  -  duncan Email  -  2214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Certbot自動部署Let's Encrypt憑證在GCP的CentOS 6(憑證自動展延)下一篇文章: 新零售的趨勢有感-有情門與香港喜來登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