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的事件,讓我更加警悌,希望別再犯了相同的錯誤。

這要從小時候說起。應該是小五的時候吧!有次老師問班上同學,誰知道「教召」是什麼?當時我就舉手說我知道。其實只是因為舅舅收到一張教召令,當時我在家裡有聽到,於是就舉了手。老師就問我:「那什麼是教召?」

我只知道這件事,但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情急之下就胡亂瞎掰了個故事,結果當場被老師糾正,並且要我下次別再假裝我知道。

嗚~我舉手只是因為我聽過,我沒說我知道啊!!那一次的事件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了一個印記,從那次起到長大後,課堂上,老師再問問題,只要我不清楚的,我一律沒反應,哈~

十多年前我老愛跟我爸頂嘴,原因是他總是用他心裡所想的,來看待別的事。這樣子說大家很難明白,舉個例子來說吧!我有位同學住員林,有次他來我家玩,我爸一聽到他住員林,就一直說他對員林也很熟之類的。我爸還不知道我同學住哪,就告訴他回家時可以怎麼走之類的,他覺得這樣才是最快的路徑,挖勒~根本就不是這樣。弄得我跟同學都很糗,我爸倒還是挺高興的。

這類事件層出不窮,就像我弄電腦,我爸明明完全不懂,他也可以跟我說出個電腦原理來,不過我現在已經習慣了,他喜歡說,我就讓他說,反正我也開始覺得這現象很正常,也過了那個會尷尬的年齡了。

出了社會之後,我慢慢才發現,我很難忍受別人有這樣的行為(不知道就店店啦!)。我不了解的東西很多,所以對於我不知道的東西,我都保持沈默,因為那不是我的專業也不是我熟悉的領域。不過我常遇到一些人,狀況跟我爸很像,碰到這種現象時,我都盡量敬而遠之。

不過有時候避不開時,又得要隱忍我內心的不耐,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上個月接到一通廣告電話,是有關電腦課程的,因為還在上班的時間,我簡單的說了我不需要,就掛了電話。這小姐真很有耐心,到了我快下班時,又撥了電話來。她也不等我說話,批哩啪啦就開始介紹起他們的課程來了,然後跟我說MSCE的證照有多好之類的,呃!(考過了啦!)我還是禮貌的說了我不需要耶!結果她竟然說:「在這個這麼競爭的時代裡,您不怕沒有競爭力嗎?」挖哩勒~現在是怎樣,考過就很有競爭力嗎?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問她說:「那您們的師資是... ...是哪一方面的背景呢?剛好我也是做這方面的耶!」結果回答不出來,急忙掛了我電話,呃!

昨天又接到了一通美語中心打來的,心情正好不爽中,又打來放火。也是差不多的台詞,問我要不要進修英文啊?......為什麼不需要啊?後來我卯起來用英文問她,換她說不出來了,我後來跟她說:「你好像比我還需要哦!」

除了這兩通,我也接過XX大學碩士學分班打來的廣告電話,也是批哩啪啦說一堆。後來我跟她說:「小姐現在碩士滿街跑耶!我不需要啦!」她又批哩啪啦說了約二十秒,告訴我這年頭還是應該要進修之類的... ...我只好跟她說:「我也是在街上跑的那個柳~」還好她聽的懂我的冷笑話。小結:我真的不太會掛別人電話啊!

這些廣告的就算了,電話行銷人員也沒能力去做身家調查,反正打來最多我不接就好了。

我發現在網路上也會發生類似的事件,在朋友的網站上常見到一些白目事件,而我有時候都會有股衝動,想要撩下去也來些回應,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有時間回那個不如來做正經事。

看來我真的需要「白目退散」御守,不知道哪間神社有這種御守的?

看了這幾天的新聞之後,做了個結論提醒自己:千萬別找公輸班的麻煩啊!

白目退散~白目退散~





2005-12-15  -  duncan Email  -  1165  -  小品散文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過年行程難敲定下一篇文章: 我入圍2005年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綜合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