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時,宇多田發行了她個人第二張日本專輯「零距離」。

自從聽了日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First Love」之後,我變成了宇多田的歌迷。

我喜愛音樂的程度,認識我的朋友都很了解。

從國小五年級開始買唱片,從那個時候起,無數的音樂陪伴著我長大,這些音樂完整的記錄了我生活的點滴。

國小到國中時期,每天都是吃饅頭長大的。

通常我會去一位同學家一次買十幾顆饅頭,早餐吃個兩顆,然後晚餐吃四顆,這樣買一次可以吃上兩天。

那時饅頭一顆才三塊錢,所以除了中午的便當要35塊之外,一天大概只花到50元的費用(當時我一天的零用錢是100元)。

我都將省下來的錢拿去買書或是買錄音帶跟CD。

[全文:]

國中畢業的時候,已經保存了200多捲錄音帶,很可惜這些錄音帶許多都已經發霉無法撥放了。

其中有許多西洋的專輯,記得那時很喜歡聽芝加哥合唱團、邁阿密合唱團的專輯。

現在這兩個樂團早已經解散多年,芝加哥合唱團的主唱Peter Cetera單飛多年,最近也有新專輯問世;而邁阿密的主唱Gloria Estefan也在拉丁音樂佔有一席之地。

我還特別到香港的HMV跟日本的淘兒找這些發霉專輯的CD版,只是找了多次都沒有尋到,感覺真的很遺憾。

除了這個外,當時還很喜歡聽Glenn Medeiros的專輯,不過應該很少人認識他吧!

但他的成名曲「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倒是家喻戶曉。

上了專科之後,更是變本加厲,幾乎所有的錢都投資到CD上面。

出了社會之後,自己開始賺錢了,買書跟買CD更是大手筆,隨便買買都能超過五千塊。

一本書花個一兩千塊,或是一次買十幾張CD是我無法停止的瘋狂行為。

月光常唸我為什麼只穿DIESEL的衣服(她老覺得很貴,老實說我買東西很少注意價格的,喜歡才買咩!),其實我花最多錢還是在書跟唱片上面。

衣服嘛...是有閒錢或外快才會去大筆揮霍;可是不管有沒有錢我都還是喜歡泡在書店或唱片行,所以常常衝動之下就買了一堆的書跟CD回家。

這些天整理家裡的CD,才發現已經破五百了,不過我的目標是像黃子佼或是湯志偉那樣,至少要四面牆都塞滿我才會覺得夠了。

唉!無可救藥的壞毛病,現在經濟不景氣,我就盡量不接觸唱片行或書店,連介紹音樂的電子報我都不想看了,免的讓自己痛苦。

現在聽的音樂類型非常廣泛,總之就是隨心情高興選擇喜歡聽的音樂。

知道宇多田要出新專輯之後,我便隨時準備去唱片行購買。

原本預先訂購的人可以得到一支紀念筆,不過我並沒有預先訂購,可是幸運的是我還是拿到了紀念筆。

因為唱片行的老闆娘很喜歡我。呵呵呵!所以我就得到了這支紀念筆嘍!

從小我便很迷偶像,不過我不是追星族啦!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

國小時的偶像是馬蓋仙,到了國中喜歡瑪莉亞凱利,專科時迷周慧敏(月光現在都用這個取笑我)。

到現在我迷的人可多了,反正具有個人特質的我都欣賞,我是很容易變成fan的人。

我最喜歡的女星是 Charlize Theron,有一次我去香港的時候,還看到了一個跟她很像的人,連看到相似的人都可以讓我高興半天呢!

總之,我女朋友分析我的喜好後得到一個結論,我喜歡嬰兒肥的女生。

就是說女孩子的臉蛋看起來圓圓的具有嬰兒臉型的特徵,像莎麗賽隆、莎拉布萊曼、瑞秋懷茲都是我喜歡的典型。

要當一個Fan並不容易,至少當Fan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得到特別的待遇。

因為如此,許多的Fans都有許多瘋狂的行徑來達成他們的目的。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是說一個歌迷在意亂情迷之下跟BSB之中的一個團員發生了關係,後來才深深的後悔。

所以當Fan的第一個特質便是沒有理性,由於我的理性往往高過於感性,所以我不具有當一個Fan的完美特質。

不過人嘛!在某些情境下都會短暫的失去理性,此時就可以成為一位趁職的Fan了。

我也曾經在孫燕姿來台中辦簽名會的時候,去買了她的第二張專輯。

我排到的簽名號碼是八百多號,這張條子還在我的CD裡,原因是我看了一下,便跟我女朋友的家人去吃大餐了。

為了簽名排隊排半天,這個是我做不到的。
(老實說是排到一半時,被月光硬CALL去僑園吃飯的,她明知我在排隊,卻偏偏不讓我看孫燕姿,月光不喜歡我買孫小姐跟日本那位濱小姐的專輯)

不過我真的喜歡聽孫燕姿的歌,我一年買的中文專輯寥寥可數啊!

話說回買了宇多田的專輯。

聽完之後,我便忍不住一鼓衝動,於是便寫了一封沒有文法的信給宇多田啦!

由於英文真的很差,所以只是簡短的描繪了一下我的心情,並且說我會持續支持她的專輯。

沒想到簡短的幾句話,竟然被EMI選上,作為日本宣傳文稿上的歌迷感言。

這點是我料想不到的,所以說日本人真的有點崇洋吧!

不然寫的亂七八糟的信,竟然可以獲選,這真是太離譜了!

不過話雖如此說,我心理真的是蠻興奮的,也許這就是Fans的心情吧!我想。(月光說可能我寫的最短,所以才入選的吧!)

Dear Hikki,

When I listen Distance,I can't refrain from wrote this mail.
I likes listening your records,that let me to foreign sentiment.
I guess I'm not loyal fan,maybe I lost youth.
I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for this music,this made me felt so wonderful.
I'll continued advocate your music.
Sincerely yours,

Duncan

Dear, Hikki's Fan!

Hello, I'm the promotion staff in charge of Hikaru Utada.We have an idea to put an advertisement of her 2nd Album "Distance", which in store now, in the next week's Asahi News Paper. In the Advertisement, we would like to use your words you have sent to Hikki before, to show the quality of the 2nd Album is very high. We believe your word is the best thing to show. This mail is asking permission to use your words, which I attached lower this page. We of course keep your privacy.We shall be happy if you give us a permission to use. We are waiting for your mail either you give us a permit or not. Please forgive us sending a mail without any notice, and surprised you.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s give us a call to 81-3-3587-9057.

Takaho Ryujin
TOSHIBA-EMI LIMITED.
1st Marketing Group
Virgin Domestic 1st Dept.
Virgin Division
tel: 81-3-3587-8057

Dear Hikki's Fa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mail and gave me your admission. The plan is going well, and your message will be on the advertisement on Asahi News Paper and Yomiuri News Paper. And today, I notice you the exact date and page that the advertisement will be on.

ASAHI NEWS PAPER
Tokyo: 4/21 next to International News
Osaka: 4/21 next to Marketing News

YOMIURI NEWS PAPER
Tokyo: 4/21 next to Sports News
Osaka: 4/20 next to Sports News

These are the all News Paper we will put advertisement on. And I am very sorry that I can not send you the Paper or the copy of it. Agai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rporation. And at last, we wish you support Hikaru Utada forever.

NOZOMU KAJI
TOSHIBA EMI LIMITED
Virgin Domestic 1st, Marketing Group 1
TEL: 03-3587-9057





2001-05-25  -  duncan Email  -  2584  -  影音手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關於當先生下一篇文章: 是工作還是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