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新聞,發現「達文西密碼」的首映會是在北美館舉行,在閱讀了小說一段時間之後,已經忘了裡面的細節了,對於這部電影心裡也很期待。

丹.布朗在寫「達文西密碼」這本書之前,還有「數位密碼」與「天使與魔鬼」這兩本著作,其中「天使與魔鬼」這本書被丹.布朗稱為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原因是兩本書的主角都是羅柏.蘭登,「天使與魔鬼」是他首次出場的小說。

這本書的情節相當的曲折,高潮跌起完全沒有冷場,儘管我分不清小說裡的情節哪些是史實,哪些是作者創造出來的,但是還是讓人看的宛如穿梭在古今的梵蒂岡與羅馬城一般,深深的融入了故事的情節裡。

有關故事的內容,我想還是留待大家自己去親身體驗,劇情包含了現代科技、歷史文化與宗教信仰,總之故事的結局真的是一波好幾折,一開始完全無法猜想出來。我對於反物質、閉門會議與聖彼得大教堂很有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親訪當地。

這陣子達文西密碼的旅遊行程相當風行,如果天使與魔鬼也拍了電影,相信羅馬城肯定又會引發一波旅遊風,而那光明路徑想必會是行程裡的重點~

跟大家推薦這本懸疑刺激的小說。

NASA:What's the Matter with Antimatter(反物質)?

BBC:閉門教皇選舉會議即將開始

光明路徑(Path of Illumination)的實景照片

想到去年教宗辭世時,我剛好要正要前往美國,這可是2005年全球性的重大新聞啊!
050405-006

P.S.
附帶一題,那個BBC搞烏龍把應徵者當成訪談來賓的新聞,真的很有趣。





2006-05-18  -  duncan Email  -  1928  -  書的迷戀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亞希子 [訪問者]
早在達文西密碼炒作新聞之前,我就已經讀過這本書了!而裡面的所謂密碼是整個最吸引我的地方!而最讓我佩服作者的是有勇氣去挑戰宗教這樣的議題!
現在這樣的時代,大多經由媒體炒作往往已經失去真正的面貌,而大眾的判斷已經盲目著養成"跟隨"的習慣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5-18 @ 10:51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只要牽扯到宗教或政治都很可怕,
所以我很佩服這個作者,
選這種題材爭議性真的蠻大的。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5-18 @ 20:1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Pandora下一篇文章: 馬刺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