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我拿到了Deception Point的中文版「大騙局」,由於是博客來的預購版,因此有了一個特別的書套,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書套在閱讀時,挺滑手的。

大騙局

一拿到這本書之後,我對於書裡的劇情很感興趣,我從週五的晚上開始閱讀,連本週上台北時還特別帶了這本書在身上,結果週六晚的尾牙宴結束後,我一回到飯店又開始翻起書來,一直看到半夜體力不支才昏睡過去。

這本書與丹‧布朗的其他著作有異曲同工之妙,目前我一共看過四本他的小說,出版的順序依序為Digital Fortress(數位密碼)Angels and Demons(天使與魔鬼)、Deception Point(大騙局)跟The Da Vinci Code(達文西密碼)

他的書都以複雜的背景與元素而著稱,像「達文西密碼」跟「天使與魔鬼」分別以歷史、文化、美術、宗教以及社團做為元素;而「數位密碼」跟「大騙局」則是以高科技、密碼、政治、軍情、國家主義等元素所組成。光是閱讀的本身就感受到多元知識混合的樂趣跟疑惑,可想而知在下筆時所需花費的事前準備工作有多麼的齊全了。

閱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對於阿創所整理出來的五個特點,覺得實在是相當的貼切。阿創說:『丹布朗的故事都有幾個特點:1.第1頁有死人,而且死的是名人、2.主角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3.那場夢大多是春夢...、4.有1個殺手趕著主角推(解謎/劇情的)進度、5.幕後會有1個號稱不為人知的組織。他的書看多了,我還真懷疑他是不是已經把劇情模組化了。』

我覺得應該要多補充上兩點,一個是一定會穿插一點浪漫的男女故事;另外是主角在童年時都有個意外事故,造成日後生活的一個恐懼點,哈~

這一本小說是從選舉的故事開始延伸開來,因此故事裡穿插了政治的角力,以及這之間的你來我往的各種動作。但故事的主軸卻是在男女主角,對於事件本身的發掘過程。為了一場選舉所產生的一個事件,結合了多種的知識領域,包含太空、地質、海洋、生物、軍事、情報與邏輯分析......等。

光是在觀看這過程發生的同時,也不禁讓我去思考背後的真像是什麼。我覺得大騙局的這個書名,會讓讀者在一開始就對故事產生聯想,雖然對於事件本身的真實與否我們也許都有敏感度,但實際上發生的過程,卻是讓人嘆為觀止。

而我在觀看的過程裡,一直反覆懷疑最大的老闆知道事實的真相,也操縱了這整件事,結果閱讀到最後幾章時,劇情急轉直下,產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實在是太精彩了。

Anyway,這本書的情節會讓人一開始閱讀,便不想放手,想要知道下一步又會是什麼樣的情節。我只能說對於丹‧布朗的博學多聞與創造力,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如果你也喜愛他的其他部作品,千萬別錯過了這一本精彩的小說。





2007-01-22  -  duncan Email  -  3057  -  書的迷戀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kiki [訪問者] Email
嗯 它真得蠻有趣的

難得喜歡小說

這本書我也是日以繼夜的看完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4-27 @ 05:4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對啊!看完之後都會想說,還有沒有其它的系列可以看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4-29 @ 20:56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1.22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