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來京都之前,在蔡惠美的「經典京都」這本書上面看到清水寺的介紹,就已經喜歡上這個地方,所以這趟來京都,這算是我心裡面最期待的一件事了。

從護國神社準備前往公車站牌的這一段路,路旁都是古色古香的民房,有濃厚的京都味,這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居住的屋子,也是傳統的日式房舍,只不過細節已經模糊,只能記起大概的輪廓。

這邊的人行道總是小小的,與我們這邊最大的不同點,在日本的自行車是跟行人一起使用人行道,行走的時候經常會聽到叮噹叮噹的鈴聲,因為腳踏車正大聲的廣播著:「借過~借過~」。所以我在拍照前,都得先確認一下後頭有沒自行車出沒。

這裡的公車站牌很有趣,上面有可愛的號誌,標示著各路公車現在的地點。我是搭乘202號公車前往清水寺的。黃色的公車標誌表示車子目前正在前一、二、三站。等車的時候剛好是正午,整條路線還蠻塞的,平均一個站牌到下個站牌大約要四到八分鐘的時間。

在這邊搭公車很方便,標示也很清楚。我想這對於觀光非常有幫助,如果我們的公車也能做到這樣,那來台灣觀光的外國人應該會多很多吧!我一直覺得台灣很適合發展觀光產業哩!

出發前我就已經預計這一趟要吃到大阪燒,結果上午出門時同學告訴我清水寺那一代的清水燒很有名,要我別錯過了。我還跟他說:「我一定會記得去吃清水燒的。」話才說完大家都愣住了。

原來清水燒跟大阪燒不一樣,清水燒是瓷器根本就不是拿來吃的,哈~要前往五條阪時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清水燒名店-京都陶瓷器會館,看起來的確是名店,因為光是店面的佈置跟裝潢就比五條阪路旁的商店來的精緻與氣派。

店內服務的小姐人很好,非常的客氣。我在裡面只挑了兩樣紀念品,因為喜歡的不是太大,不然就是價格太高我買不起,最後意思意思買了兩樣東西回來,小小的東西都超過台幣五百塊哩!後來又到了其他店裡面閒晃,發現價錢其實都差不多,名店的包裝比較講究還有附一張保證書哩!

這個夢工房是讓遊客體驗藝妓的裝扮,畫面裡面那四位阿媽剛打扮完,正準備開始體驗藝妓的感覺哩!至於那個阿公正準備要幫她們拍照哩!

頁數: 1 2 3





2005-12-18  -  duncan Email  -  11255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保護自己下一篇文章: Sunday 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