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週二(6/12)的時候,我們公司即將舉辦一場媒體座談會,而這場座談會所要討論的是企業要如何擁抱Web 2.0

說到這場座談會,原本計畫在這一週舉辦的,但因為本週有「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因此將座談會延後一週。而這已經是第三年在我生日的當天,我都在外地出差。

我對於所謂的Web 2.0,其實沒有太多額外的想法,對我來說它只是一項觀念,將七個觀點兜在一起,然後稱它為Web 2.0。如果就以觀念中所提到的以網路作為平台、運用集體智慧、內容是下一個「Intel Inside」,與豐富使用者的體驗來說,那我還是覺得BBS都具有這樣的特性。不過若從技術面來說,現階段Web 2.0網站所呈現的內容與互動機制,絕對是以往所無法想像的盛況,至少就我個人來說,這些新型態的應用,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

企業如何擁抱web 2.0

說回媒體座談會的部分,會使用「企業如何擁抱Web 2.0」,最主要是跟之前詹宏志先生在接受時報週刊專訪時,曾提及『基於兩個理由,我認為2.0的時代已經走入尾聲:第一、2.0主要的創新模式,大部分已經出現了。第二、2.0的精神已為人所知......』,如果單從資訊網路產業來說,這樣的論點似乎有其思考脈絡的源由。但如果從我們公司實際上所接觸的客源層來說,有許多非資訊產業反應想要接觸Web,但卻不一定能找到配合的資源或供應商,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我們才決定舉辦這個座談會。

[全文:]

當然這座談會的名稱,是利用這一篇訪談的文章作為引子,但並非要反駁詹先生所論述的觀點,而是從另一個觀點,再來看看現階段台灣中小企業在網路上的發展,而從我們所觀察到的,企業能如何真正的去應用網路這個階段的潮流。

座談會的舉辦當然都會有商業方面的考量,我所負責的這個單位,是公司新投入的市場區塊。原先公司是專注在B2B外貿市場的業務上,而因為許多客戶反應是否能提供內需市場的服務,在進行評估之後,我們才成立了這個單位,開始進行平台的開發,並推出相關的商品服務我們的廠商,同時也提供生活化的服務給予一般的網路使用者。

座談會上我們會針對「哇客滿生活消費網」正式進行對外曝光的動作,同時也介紹我們將推出企業部落格服務。有關於生活消費網的部分,我們是將網站的概念定義在生活的入口網,現階段是一個概念的雛形,服務的基底架構在黃頁的資料上,而未來的規劃則希望帶入社群的功能,並加上推薦與資料串連的服務,讓網站本身能夠更為生活化,也更貼近一般消費者的使用習慣。

哇客滿生活消費網

而企業部落格部分,有關所謂的Blog的應用,不論在國外亦或是國內,也都累積了一段時間。只不過在這一年來,Blog的議題被持續的炒作,市場上的反應兩極化,回歸到原點,Blog也只不過是網路上眾多的平台之一。但也因為熱力炒作之下,許多企業開始認識Blog的平台,進而去瞭解真正Web 2.0所引領的鄉民精神。我們所接觸的客戶,有許多主動詢問我們有關Blog行銷方面的服務,因此我們也針對這個平台,進行了行銷議題的整合,然後順勢推出這一項服務產品。

座談會除了我們自己進行十五分鐘簡單的介紹跟發表之外,也邀請了黑米書籤來討論社群書籤在企業裡的應用;另外企業Blog的推展部分,我們則邀請時報旅遊,來分享時報旅遊利用Blog所帶給企業的另一種觀點跟成果;最後一段則是由奧堤公關公司,來討論除了傳統的行銷工具之外,如何利用網路的平台,來讓活動的記錄與成效能夠延續下去。

目前座談會除了邀請報章雜誌的記者參與外,另外也邀請了幾位部落客參與,如果有朋友也想一起參與的話,可以與我聯繫,因場地的空間有限,不保證參與的名額哦!

久大擬於06月12日下午2點於 台灣金融研訓院 菁英廳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6樓)針對如何開創台灣網路媒體新局面及帶領企業跨入WEB 2.0時代兩大議題,進行雙向溝通交流及分享,並邀請台灣web2.0服務的先驅者 黑米共享書籤 暢談書籤如何運用在企業上、旅行業應用WEB2.0作為行銷通路的先行典範 時報旅遊 分享企業部落格的應用,與奧堤公關公司總經理說明部落格與公關媒體的結合,誠摯希望媒體朋友共襄盛舉!





2007-06-07  -  duncan Email  -  2660  -  工商服務, 演講活動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面對問題的勇氣下一篇文章: Wolf Blass Red Label Shiraz Cabernet Sauvignon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