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沙發版上的一篇討論,讓我想起很多事。

前一陣子我們家有個小朋友在學校常被同學欺負,他現在念小二,我都忘了我小二時候的樣子了,不過那時候我也常被欺負,哈哈~

家裡的大人們面對這種狀況,不知道該怎麼來解決才好。

一、去學校報告老師,蠻好笑的~報告老師,我家小朋友一直被那個某某某欺負,你看你看,嘴角破了個洞,就是某某某用的~

二、去學校找那個學生出氣(舉雙手贊成),又會被說是大欺小,搞不好嚴重點變成雙方家長打起來。

三、鼓勵他加入幫派,目前好像不收小二生吧!現在最低也要小六生以上才收。

四、心理輔導,告訴他...那一切都是幻覺...(世界就是這樣,你認命點吧!!這不過是個縮影而已,你長大會遇上更大條的)

這些好像都不適合,最後決定跟我一樣,從小就給我們去練武啦!!於是準備送到我們自己的道館裡好好改造一下。

這年頭感覺很像活在武俠的世界裡,很多東西根本是武俠小說裡的情節。

最近週末晚上若晚點下班,經過忠明南路要回家時,總是會遇上飆車族。一群人喲和著一群人,不斷的蛇行穿梭在馬路上,完全無視於我們的存在。更有趣的是警局就在旁邊,警察們站在門口聊天,看到這現象也習以為常了。其實我也沒資格說什麼,以前我也都在路上鑽過來穿過去,差一點被抓去剃光頭,哈~剃光頭這招挺有效的,大家都覺得蠻丟臉的,因為遜腳才會被條子抓到,哇哈哈~現在自己離開了那時代,卻胳膊往外彎,希望警察們能多努力一點,讓大家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狀態下。

我第一年工作時,處理到一個標案,因為年紀輕不懂事,人家放話要我們棄標,我聽不懂,結果得罪了某個老大,隔天就拿槍來我們公司砸東西了,公司沒人敢報警,後來也是請另一位老大去協調,我還花了六萬塊當紅包,意思意思一下~之後我就不再處理標案的事情了。還記得那時候有個白目同事說,你不是練武嗎?幹嘛不制伏他。他以為我是義和團,可以擋子彈啊!!擋花生米還差不多~

之後第二份工作,半夜三點多下班,被飆車族拿鐵棒打,整整一週不能躺平。雖然也還手了,但感覺就是很不好。

去年我爸跟我們說他出車禍受傷,後來才知道他是被飆車族打,回來不敢說,是我們覺得很離譜不斷追問之下才問出來的。

感覺現在治安真的不是很好,還需要政府跟我們努力的改善啊!

我對於這些事情的想法,是能夠越低調越柔軟最好。有些時候只因為超車的紛爭,就演變成開槍事件,現在連高中生都弄得到槍,那不是很恐怖嗎!然後動不動就砍來打過去,人很脆弱,往往都是一擊就會失去生命,所以能夠避免自己被攻擊,也避免自己無心反擊別人,這才是真正困難的地方。

對於這些狀況,我還是建議大家能學點武術。反正真的就像武俠世界一樣,學一點能夠適當的反應,也不是壞事。

學武最主要的地方,是教我們放鬆跟鎮定,能夠從容的面對一些棘手的問題,同時也教我們將姿態放低。

不過跟小說裡不一樣的是,練習這些很辛苦,想要有一點心得跟體會,往往沒有個三、五年,是辦不到的。我自己練了十年以上,才發現我只不過剛入門而已,哈~

那練習這個不是緩不濟急嗎?除非你現在每天被人欺負,要不然練這些永遠都不嫌遲的。

P.S.
我的感想:「當你不知道對方是誰,就別輕舉妄動。你永遠不會知道你面對的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有興趣想練國術、合氣道或是想讓小朋友練練兒童功夫班的,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站。我們的老師群看起來都是正常人,哈哈哈~





2005-12-17  -  duncan Email  -  1470  -  小品散文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我喜歡的相本下一篇文章: 往清水寺的路上-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三都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