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進公司上班,而明天就要啟程去紐西蘭探險,感覺還有很多事沒處理完,偏偏時間就只有這麼多,不管多麼努力的趕進度,還是有很多東西沒辦法如期完成。

這兩週密集趕著交接的文件以及教育訓練,文件終於告一段落,沒想到我這一份交接的文件比我的碩士論文還厚,同事們都笑我說,真的是畢業論文啊!

這一份交接文件一共有一百七十二頁,主要的內容集中在系統、網管、程式的部分。至於行銷企畫的那一部份,原本也要花時間把這兩年來的資料作個彙整,不過實在是沒時間了,所以利用幾次的會議,將我所研究的東西利用口述的方式交給另一位同事。接下來的文件化工作,就會由負責的同事來進行了。

這一次交接的感想是,儘管平常就已經將工作都分出去,也都有在進行文件製作與電子化的工作,但不可避免的,交接的時候得將所有的東西交代清楚,因為接手的人不再是自己,而是其他的同事。有些時候文件似乎都是自己最明白,換了一個人似乎閱讀上就會有落差了。

所以從這一點可以看出,我在進行所謂知識管理的工作,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哩!如果真的作的好的話,應該就不需要花二十天來寫這一份172頁的交接文件了。

今晚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去紐西蘭的東西都還沒準備,唯一確認的清單是數位產品,其他根本都還沒想到。另外上週末上台北時感冒了,現在白血球正努力的跟病毒奮鬥中,昨晚已經去看過醫生,醫生還提醒我要帶氣管擴張劑去紐西蘭。呃!我已經N年沒用過那個東西了。本來明早還得去複診,我想了想,還是多喝開水就好了。

看著我現在的辦公桌,是進公司以來最乾淨的時候,可惜照相機沒帶,不然真該拍張相片紀念一下的。同事都說看到這個桌面很不習慣,我也是......哈哈~

越接近出發的日期,心裡就越緊張啊!





2006-03-29  -  duncan Email  -  2569  -  影像日記 - 回應(1)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 ̄(I) ̄●) [訪問者] · http://spaces.msn.com/feelingduer
哇~今天當先生就飛去紐西蘭了..
祝你一路順風喔!!
看上一篇文章原來當先生也感冒了...
也祝你感冒快快好..這樣玩的才盡興喔!!
既然工作也辭了...
那就更要好好玩啦!!! 呵呵~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3-30 @ 14:27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New Zealand I'm coming下一篇文章: 準備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