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時就收到幾家關於「泛英網域名稱搶先註冊」的訊息,我這個duncan.idv.tw的網域名稱從2000.5.2開始申請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五個年頭了,時間過的還真快啊!

在泛英之前有泛中網域名稱,泛中網域基本上就是指「www.以食為天.tw」或是「www.觀光旅遊.tw」這樣網址。只是我真的不習慣在URL上面打中文,所以當初出現泛中網域時,我從沒想過要註冊像「當先生.tw」、「當肯.tw」或是「鄧肯.tw」這樣的網址,總覺得這是很奇怪網域名稱,哈~

不過我的duncan.idv.tw網域,若加上服務名稱(主機名稱),那網址可就落落長,實在是超難記,尤其是對於不熟悉網域名稱架構的人來說,更是一大難題。所謂網域名稱架構,以前的說法是:主機.名稱.屬性.國碼。我申請網域的時候屬性增加到七種,net、com、org、gov、edu、idv、mil,現在則更多了,看的令人目不暇給。

有些人習慣在國外註冊網域服務,一來網域租費便宜,二來網址也比較短。啊我自己是因為一開始註冊到了自己的英文名,加上也用習慣了,所以就一直用到了現在。現在泛英的網域名稱出來之後,就比較方便了,若是沒人跟我搶的話,以後我就多了一組duncan.tw的網域名了,但是要多花銀子就是。

目前開放舊有的用戶預先登記搶網域名,到9/22中午12:00截止。詳情可參考「執行.tw 泛用型英文網域名稱優先註冊順位判給程序暨時程公告」,若沒資格預先登記的話,那就得等11/1日了。對於網域名有偏好的,可以在這時候搶一組較簡短又專屬的名稱。





2005-09-21  -  duncan Email  -  1195  -  資訊工程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aeon [訪問者]
我也對私網進行註冊,但是不是aeon那個,因為我覺得總要加上個IDV才能標示是個人網站,至於對外公開用的,另外花了銀子註冊了.COM,如果是拼簡短,.COM還是終極選擇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9-21 @ 17:1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個人對於.tw有偏好,哈哈~
而且我實在不喜歡.com的網域組織,
如果是.org的那就挺不錯的,
哈~
但說回來太多網址管理不方便,
而且都要錢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9-22 @ 20:4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我也是御宅族下一篇文章: 追求完美亦或是吹毛求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