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來私人的時間裡,我大多忙著一本攝影工具書的寫作,原先這本工具書應該是會出版實體的紙本,但是兩年間發生了許多事情,最終我放棄了與出版社的聯繫,決定自己製作成電子版。我想說川島小鳥( Kotori Kawashima )都自費出版了《未来ちゃん》這本攝影集,我弄成電子版應該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全文:]

於是我利用每天上班前的時間,還有下班後等小孩睡著了之後,瑣碎的整理我想分享的攝影心得。當然假日除了白天帶小孩出去玩耍放電,兼作自己的休閒轉換時間外,回到家後我也幾乎都待在書房裡,不是在寫作,就是在研究App的開發。

既然下定決定,要自己出版,我也進行了一系列的計畫。這包含了將書籍的內容包裝,製作成App。同時製作了App的官網,錄製了App的介紹,然後也開始利用時間經營粉絲頁。這段期間內,很感謝朋友的指導,除了技術問題之外,還透漏了許多App產品包裝與行銷的實例經驗給我,對我來說算是接觸了一個新的領域,帶給我全新的行銷概念。

也因為如此,在朋友的建議下,我將久未更新的Blog一併做了新的裝潢,新的設計是跟隨著App官網的調性來搭配的。我決定將首頁用全螢幕大圖的方式來表現,因此一開始載入首頁時,進入眼簾的將會是我的一幅作品,而這幅作品是會輪動的。

新版首頁

舊版的頁面是在最上方利用一個橫幅,每次載入時也會隨機輪動顯示一幅作品。但其顯示的比例跟原本拍照的比例差異很大,所以顯示出來的元素較不完整。而新版的全幅顯示,可以將照片的元素,較完整的顯示出來,但缺點就是大圖的檔案尺寸較大,載入需要較多的時間。

舊版首頁

而在新版的大幅作品底下,有一個往下的箭頭,這個箭頭可以直接點擊,或是利用滑鼠的滾輪往下移動,即可顯示出下方的內容。隨著畫面往下捲動,會發現首頁左上的Logo將彈出一個Menu Bar,這邊提供了一些外連結,有App的官網跟我經營的粉絲頁。

而若點進內頁文章,將會先出現文章內容,若要看到背景的大圖,則需利用滾輪滾動到最下方,才能顯示出背後的大圖。這個設計是讓透過搜尋引擎進入本站的使用者,也有機會看到背後的作品。

由於Blog有進行網站優化的動作,所以若早前已經拜訪過本站的使用者,瀏覽器中可能會存有先前的Cache,因此若進入Blog時發現版面異常,畫面的元素堆疊在一起,建議你清除Cache,或是直接重新整理(F5)網頁,就可以看到新版的樣貌。

另外舊版原先外掛了許多第三方的JS,由於大幅拖慢的頁面的載入與顯示效能,因此新版裡只保留了必要的JS,其他都移除了。若網友有發現什麼異常,竭誠歡迎你回報錯誤的資訊給我。

P.S.目前App已經製作完成,但提交到Apple時被退回了,總之我仍努力在做後續的處理,但因為是利用零散時間,而且也沒急著要上架,因此等上架通過後,再將訊息公布在Blog上。(該不會永遠上不了架吧!)

新舊版本比較圖
新版首頁全圖 舊版首頁全圖

新版的回應頁面 舊版的回應頁面





2013-04-17  -  duncan Email  -  2897  -  影像日記 - 回應(1)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totopa [訪問者] Email
厲害,除了佩服,更期待上架之日。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13-04-18 @ 01:25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estilo福爾摩斯電腦公事包下一篇文章: 新的About頁面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