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異想日記
05.08.10

這是一個關於碩士滿街跑的故事~

在我繼續進修的時後,我爸媽比我還高興。我每天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而我爸媽則是得意的跟他們的朋友分享說:「我兒子正在念碩士。」呃!

那當然啦!聽到這事的人,有些老一輩的難免會心裡有點不平衡,我猜他們心裡一定OS「念碩士有什麼了不起,聽說現在都是繳錢就可以拿文憑了。」,哈!

有些心直口快的長輩都會說:「啊!現在碩士都嘛滿街跑,念那個沒用啦!」我爸媽聽了心情都會不好,有時候我有點不解,啊~是我在唸還是你們在唸啊!

我不得不安慰我爸媽說:「碩士滿街跑沒錯啦!但是不知道他家小孩有沒有在街上跑?」哈~(真慘,我現在還得每天在街上跑才行啊!)

後來投了Paper、然後又一直在外面流浪後,那些當初心理不平衡的長輩們,好像又轉了性。看到我就要誇獎個一、兩句。我心裡不斷的OS「這些都是屁啦!」哈哈~

為什麼會提到這一件事呢?是這樣的,我們公司的軟體服務市場基本上是在對岸,所以所有的行銷計畫、包裝方式跟推廣手法都得適應對岸的市場跟文化才行。

[全文:]

可是對岸是有名的Copy國度,當然我們這邊也是啦!要推廣所謂的智慧財產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哩!所以我們在進行軟體跟網路服務的這一塊業務的推展上,其實面臨了很多的問題。

在我們軟體業務的這一區塊上,還有個Free的論壇一直在攻擊我們。最近我們開始進行軟體認證的工作,要將亞洲區的認證引進大陸,而這論壇上的某些使用者就開始火拼我們的認證啦!

有些人說:「認證,我也可以自己發。」、「軟體有什麼好學的?自己摸個兩三天就會了。」

我不禁把這事跟碩士滿街跑的故事聯想在一起,哈~記得我1999年在大陸工作時,當時要面試3D的設計師。上午才剛從人力市場發佈訊息,下午就來了將近六百人要面試,呃!六百人還真不知如何面試起?

每一位來面試的都武藝高強,而我們則是被唬的一愣一愣的。後來才發現,履歷上所寫的是真的都會啦!但都只會一點點,離熟悉還有一大段距離,更不用說是精通了。之後我們決定直接用現場考試來應付,終於順利找到適當的人選。

看著敵方陣營討論區上的一片韃閥,我心裡不禁思考,如果不試著用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待事物,終有一天會被其他的人給超越。而我希望我自己也別犯了類似的毛病,不然哪天人家暗自笑我是井底之蛙時,我可能還在得意的四處呱..呱...呱...呢!





2005-08-10  -  duncan Email  -  4477  -  研究生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如何移動富士山」隨想下一篇文章: 吐血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