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跟記錄我在網路上閱讀過,且很推薦的小說。

我從小五時開始接觸圖書館裡8類(語文類)的書,一開始是看金庸的武俠,跟倪匡的科幻,之後把圖書館的武俠全部看完,像是古龍、上官鼎、溫瑞安、梁羽生、柳殘陽......等,大概有二十多位作者的作品。

到國三後,開始喜歡看散文跟傳記,散文的部份我特別喜歡九歌文化的書籍,印象最深的是保真(姜保真)的作品,像是《森林三部曲》、《邢家大少》、《兩盆長春藤》、《醒來,仍在江上》、《鄉夢已遠》、《人性實驗室》等。附帶一提,保真的媽媽是著名的作家小民,《媽媽鐘》、 《桂花月月香》我也很喜歡。

年輕時閒來無事就是看書,自己的文筆修辭不好,但也就這樣養成了閱讀跟寫作的習慣。接觸網路後,我閱讀的資訊來源更多元,很早期我就買了 PDA,利用 PDA 看書。前幾日看到一篇文章,很有共鳴。文章提到「訓練獨立思考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寫作,而不只是閱讀。...... 而有效轉化閱讀,並讓自己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方法,就是定期強迫自己寫作。」

訓練「獨立思考」最好的方法是寫作,而不只是閱讀

我現在都是用 iPad 的 App 閱讀,使用的閱讀器有好幾個,目前覺得比較好用的是「追書神器」,有夜間模式,點擊畫面正中央會跳出設定選項,點擊左右區塊可以上一頁、下一頁。初次登入會給予三萬的點數,可離線閱讀無廣告。

推薦三類小說,這些都是已完本(不用擔心劇情太監,意指作者寫到一半重寫,或是直接就中斷不寫,例如蕭鼎的誅仙二),我個人都覺得寫的算完整,不論是結構、敘述、詞藻、劇情、角色...... 等安排,想要殺點時間的,可以試試看,真心不騙。底下附上電腦版連結,可以先閱讀個幾章,再看看喜歡或不喜歡。

修仙小說

誅仙-蕭鼎

凡人修仙傳-忘語

魔天記-忘語

玄界之門-忘語

鬥破蒼穹-天蠶土豆

武動乾坤-天蠶土豆

大主宰-天蠶土豆

莽荒紀-我吃西紅柿

擇天記-貓膩

歷史改編小說

錦衣夜行-月關(穿越)

步步生蓮-月關(穿越)

回到明朝當王爺-月關(穿越)

醉枕江山-月關

武俠小說

崑崙-鳳歌

滄海-鳳歌





2017-06-20  -  duncan Email  -  1151  -  書的迷戀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Google Toontastic 3D-自己動手做卡通說故事下一篇文章: 文具控遇上禁用果凍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