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很難去回答為什麼,在某個時刻點也許兩條線會纏繞在一起,仔細的去探究,才發原來那是同一團線。但也可能突然間我們發現後半段的線是分離的,它們指向各自的方向,我們也不知道線的那一端究竟是什麼?

在這個區域裡,記錄了我四年多的生活,斷斷續續的,有時連我自己都不清楚這些日子裡,到底發生了哪些事。而同樣的,別人的日記也伴隨我度過了這段日子,有哀傷的、有歡樂的、有生離的,也有死別的,每個人都得面對生活上的一切,不管酸、甜、苦、辣,而旁觀的人也許知道了某些細節,可也從來無法真正體會他人生活情境裡的每一段酸甜。

看到一些情境似輪迴般的重播,更體會到世事的無常,我們都衷心的希望每個人擁有最單純的幸福,不過幸福似乎很難唾手可得,總是得經歷或很多挫折或是複雜的情緒,才有了那一點點的希望。

我們因為這個地方而相識,友情、愛情、誤會或是憎恨也都在此而產生。人與人的關係簡單而複雜,我們都希望它很簡單,但往往卻是我們所無法理解與面對的。

緣起緣滅很難去解釋什麼,或許我們都該多愛自己一些,多珍惜現有的生活。至於過往的一切,愛與恨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慢慢褪色,也許因為這些過程,我們會更珍愛自己。





2007-01-16  -  duncan Email  -  2381  -  開始懂了 - 回應(5)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omyfriend [訪問者] · http://blog.yam.net/omyfriend
生活,之所以複雜,在人與人之間的揪結,
人生,之所以有趣,在生命與時間的揪結,
或許,少了這些纏結,日子的味道就淡了呢~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17 @ 09:22
回應來自: 紫杉漁女 [訪問者]
每個人的人生或者生活大多從出生開始,就走著一樣的流程::長大˙讀書˙工作˙結婚˙生孩子˙買房子˙為下一代規劃˙汲汲營營等等!

但是人生之所以不同,在於自己創造或編織起完全不同其中的細節!

有人柔順地溫溫吞吞走著既定的流程!
有人披荊斬棘地滿身傷痕想要創造出不同!
有人邊走邊回首,總要確認再確認才繼續下一步!

而人生的色彩就此揮灑,如此才吸引著每個人滿懷期許地走下去!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17 @ 12:3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這一篇是看到友人的故事有感而發,現今網路的特性,讓許多我們原本較為侷限的生活圈,因網路而拓展開來,於是在網路上產生了各種的人際關係。當原本我們以為幸福的朋友可以牽手過一輩子時,到最後卻發現感情的消逝,往往都有理由,也都沒有理由。

看到原先大家稱羨的一對,在情感生變之後所衍生出來的事件,總是百感交集。感情很難去責怪任何人,在一起時願打願挨,而分開時不論是否心甘情願,都表示兩人不再適合了。

在分離時要保持雙方的情感,有時是件困難的事。好聚好散是一種理想值,看到我們都認識的朋友彼此惡言相向,感受真的是五味雜陳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19 @ 00:59
回應來自: omyfriend [訪問者] · http://blog.yam.net/omyfriend
分開還是朋友,需要相當的成熟,和真正的愛對方吧....
或者,有時候,都忘了,骨子裡,愛了自己比他人更多一些..
口頭上硬是說愛對方比較多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19 @ 13:12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是啊!
人家說愛的越多,恨也越多,這種事總是複雜而難懂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1-23 @ 12:58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1.16下一篇文章: 洛基:勇者無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