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谷是位在高雄市六龜區的民宿,本身除了民宿的經營外,也有場地租借與莊園婚禮的服務,除此之外也有露營區可提供。我們這趟入住的是玻璃景觀四人房以及林間雙人木屋,因為玻璃景觀四人房很難定,所以在去年(2021)的十二月初就先預定了今年(2022)228連假的住宿。

藏青谷01

藏青谷02

藏青谷度假莊園

藏青谷31

藏青谷32

我們依民宿的資訊先抵達新發國小,再依路標指示前往藏青谷。在經過六龜大橋後我們先打電話知會民宿即將抵達(民宿大門有管制)。由新發國小旁邊的小徑進入時會先經過幾個露營區,道路較為小條會車不易,開車要多注意安全。

[全文:]

藏青谷03

藏青谷04

抵達後在莊園的主樓層辦理入住手續,四人木屋在主樓層的左側,而雙人木屋則是在主樓層的右側,中間隔著大草皮,小朋友可以在這邊活動,而這邊也有吊床,在這裡發呆放空非常適合。

藏青谷28

藏青谷29

我們入住的四人玻璃屋不能炊煮(木屋區與露營區可以),加上千里迢迢開著五加二休旅車前往六龜,也沒空間多攜帶食材與炊煮器具,所以兩晚都在這裡用餐。這裡提供的主廚無菜單鍋物料理非常美味,食材新鮮有特色之外,份量也很驚人。四大兩小連續兩晚都吃的好飽好滿足。

藏青谷21

藏青谷22

藏青谷23

藏青谷30

四人玻璃屋有空調,但沒有暖氣。棉被可以跟民宿多索取一套,房間白天有日曬較為溫熱,晚上這個時段還蠻涼爽的。浴廁為乾濕分離設計,有浴缸可以泡澡。玻璃帷幕不論是白天或夜晚都別有一番風情,我們就是因為看到這個玻璃屋,所以就決定來訪。當時是詢問何時有空房,配合假期才選到了二二八連假的時段,而且提前請假一天來訪。

藏青谷11

藏青谷13

藏青谷14

藏青谷15

藏青谷16

藏青谷17

藏青谷18

藏青谷19

小木屋感覺非常舒適,不過地板是有縫隙的,所以這個時候來訪夜晚開暖氣會比較舒適,在小木屋可以聽到河邊了水流聲。小木屋只有淋浴設備,同時是用布幕隔開,是非常特別的設計。我爸媽反應床很好睡,相當舒適。林間住宿難免有蚊蟲,這邊有備蚊香跟防蚊液,對蚊蟲較為敏感的人也可以提前準備。我們自己有帶金雞防蚊噴霧,三天兩夜下來沒受到蚊子的攻擊。

藏青谷24

藏青谷25

藏青谷26

藏青谷27

主棟有網路可以連接,也有提供茶飲讓住客自己取用。木屋跟四人玻璃屋都沒有電視,至於中華跟台灣之星的網路大概都是兩格到三格,如果要透過移動式設備看串流影片畫質會稍微差一點,有需要的人可以提前先下載到設備上。入住期間有跟民宿交流網路的建置,或許未來就有網路可以連接。不過既然到了大自然體驗森林生活,可以多安排一些其他的活動。

藏青谷05

藏青谷06

藏青谷08

藏青谷09

藏青谷10

藏青谷12

藏青谷20

老闆娘對我們一家人照顧可以說是相當的貼心,為了怕其他住客比較或要求,就不多說細節,很高興能在農曆年後造訪這裡,並且在老闆娘的推薦下去了神山部落遊覽。希望之後有時間可以再度回訪。

藏青谷07





2022-06-05  -  duncan Email  -  4390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伴天聊 Villa(伴天聊露營區)下一篇文章: 水秀農場-露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