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第一天,只規劃了三個景點與一件需完成的工作,一大早到位於洛中的京都御所辦理隔天要參觀御所的預約手續。預約手續需要的證件是護照,預約後會有個排定的時間,參觀時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參觀御所,並有詳細的解說。

而接著是徒步到一樣在洛中的晴明神社,一個上午的時間大約只能參觀到這邊。下午則安排位於在洛西的金閣寺,與位在洛東的銀閣寺,這是京都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們是排定十點的參觀團,因此前十分鐘要先憑護照與參觀證明報到。在御所內的遊覽長達一小時,且需跟著大家一起行動,整個活動都有安全人員在監督,避免有人刻意破壞或在御所內迷路。

下午則安排清水寺、八阪神社與祇園,一樣都位在洛東,三個景點緊鄰在一起。因為安排的景點不多,所以遊覽時比較充裕,可以仔細看看每一個地方的特色。

第一天安排金閣與銀閣兩寺原因是它離火車站最遠,所以是從遠的景點慢慢往火車站的方向來遊覽。從晴明神社要往金閣寺很方便,在堀川通上往右轉走約一百公尺,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我是在堀川通往左轉,在烏丸通左轉然後走約兩百公尺的站牌搭車的,因為那時候在買當地的飾品,所以趕不上最近的公車,因此趕往下一站搭車。

這邊公車站牌上的資訊很齊全,大部分的觀光景點的乘車路線,都會有標示幾點幾分有班車。另外還有班車目前所在的位置,一般是往回推三站,公車在前三站時,所在地的公車站牌,就可以看到相關的資訊了。

金閣寺原本稱為鹿苑寺,它是在1943年建造完成的,本來是慕府足利三代將軍足利義滿的住所,在當年稱之為北山殿。當金閣寺建造完成時,足利義滿將舍利殿作為修禪的地方,在當時因為這個殿堂蓋的金碧輝煌,所以就稱為金閣殿。

頁數: 1 2 3 4 5





2005-10-31  -  duncan Email  -  19842  -  浮雲遊子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mimiona [訪問者] · http://www.wretch.cc/blog/mimiona
最後一頁的倒數第二張的葉子很有意境,
不介意的話,請答應我另存圖片,thx.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03 @ 16:19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將大一點的圖片E給你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03 @ 20:1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武箏下一篇文章: 美麗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