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河谷」也是參加博客來上的試讀活動,跟「到葉門釣鮭魚」一起寄到我辦公室的。收到書時看到那麼後的一本試讀本,我就感到有點後悔,我實在很擔心在最近忙碌的工作行程裡,回到家後我還有體力看書嗎?

果不其然,我在一月四日收到這兩本書之後,先將「到葉門釣鮭魚」給看完,然後緊接著繼續看愛拉傳奇的第二部「野馬河谷」,而這幾天也因為要趕讀書進度,部落格都沒啥時間更新哩!

由於再過十天,我就要出發前往紐西蘭,對比書中的故事情節,難免會跟真實生活中的一些安排,有了聯想。一開始閱讀時,我還擔心沒看過第一集的劇情,是否會影響我閱讀第二集的連慣性。

不過這個擔憂是多餘的,這故事本身是另外的發展,雖然主角愛拉不時會回憶起,之前在穴熊族發生過的事,包含她的小孩,但這感覺就像是我們經常接觸到的電視劇情般,回憶的本身就帶來情境的敘述,因此有無看過第一集的故事,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我不太知道要如何來描述這本書的屬性,以及我是否真的喜歡這類型的書。如果說要幫這本書做宣傳的話,或許可以真實描述書本裡較具有吸引力的部分,那就是有關性愛方面的劇情跟描述。

說實話,我認為這本書或許不太適合未成年閱讀,因為裡頭真實描述了許多性愛的場景,用很正面的描述來鋪陳,相當的寫實。尤其在書末的部分,喬達拉跟愛拉之間的纏綿戲,都會讓我聯想到勞倫斯的長篇小說「查泰萊夫人的情人(Lady Chatterley's Lover)」。

在看到這些石器時代背景的人們,面對感情跟生理活動的相關劇情時,我都不禁會反思,在生活條件困苦的情況下,真的還能注意到這種種的細節嗎?我真的還蠻懷疑的。

撇開這部份的劇情不說,故事本身的確跟書名相互呼應,是一本石器時代的冒險小說。閱讀的過程,都有點類似在看國家地理頻道或探索頻道般,讀者會不由自主的想像書中的場景,以及這些主角的生活形態。

而作者珍奧爾在描述故事主角生活的環境、場景以及各種生活的方式,真的是相當的寫實,讓閱讀的我們都能藉由文字,輕易的架構出一個虛幻的場景。而且整本書雖然厚重,但一章一章閱讀下來,很快就會融入劇情的發展,讓人想更快知道下一個場景,又會是如何的發展。

對於喜歡旅遊的我來說,更想知道主角會如何去探索他們的世界,尤其是在那個遠古的年代,一切訊息都不明朗的時期,這些人究竟如何去面對種種探索過程中的兇險生活。

Anyway,如果對於這類冒險生活有興趣的人,不妨閱讀這本小說,肯定可以好好的殺殺時間。

P.S.
目前有「龐貝」小說的試讀活動哦!有興趣試讀的朋友,可以到博客來部落格參加試讀的活動。





2008-01-30  -  duncan Email  -  1887  -  書的迷戀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1.30下一篇文章: 死亡筆記本L贈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