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逛大賣場的一個缺點跟優點。有些時候為了殺時間,總會去大賣場採買些有的沒的,最常購買的是飲品、肉品跟紅酒。昨晚剛好有半個多小時的空檔,我就在家樂福裡閒晃,結果就看到了這兩樣東西。這就是我所指的缺點跟優點,缺點就是會讓我們多買些有的沒的,優點則是每每都會有撿到寶的感覺。

waterproof keyboard

近來我大部分使用的東西,都是從網路上購買。最主要的原因是價錢便宜,不滿意又可以退貨,重點是不用找停車位,在家上網東搜尋、西搜尋,買了東西會寄送到家,非常方便。也因為這樣,有些新玩意兒,也不知道上市多久了,我就沒機會注意到這些小產品。

我看到的這兩個東西,一個是防水鍵盤,一個則是IDE to USB的轉接線。先介紹一下這個防水鍵盤吧!大概是去年,我曾經收到一個虛擬鍵盤的mail,聽說目前已經開發完成,但不知道何時才能量產。這個虛擬鍵盤是用光學投影的,它可以投影在任何的平面上,並偵測到我們敲打的按鍵。

waterproof keyboard

我看到的這個產品,有點這樣的意味,不過它沒那麼先進,他只是把材質改成橡膠,並設計成薄片狀,一方面防水,一方面又可以捲起來帶著走。捲起來帶著走似乎不是什麼好理由,很少有人會帶著鍵盤四處旅行的,除非是IT工程師,需要操作機房裡的伺服器之類的,不過通常一個機架都會有自己的I/O Device,不需要IT人員隨身攜帶。但它的不佔空間與好收納,到是一個不錯的優點。而且如果喝飲料、吃東西不小心灑到鍵盤,也不用擔心鍵盤壞掉。

waterproof keyboard

[全文:]

這件盤有兩種Size,一種是標準規格,另一種是去掉數字鍵盤的小型規格。至於顏色有黑色、白色跟藍色三種,使用起來跟一般鍵盤的觸感不同,且放在桌面上有些位置會有點浮凸的感覺,不過使用約半小時,大致就習慣了。我覺的這鍵盤很適合我,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這鍵盤不貴,一個不到四百塊,算是中低價位的產品。

IDE to USB

另外的IDE to USB轉接線我已經找很久了,之前一般都是買硬碟盒來當外接硬碟使用。不過傳統外接硬碟盒的攜帶不方便,安裝也有點小煩,所以我買了一個,接上了硬碟後,再也沒買過,後來再買的則是筆記電腦使用小型硬碟的外接盒。昨天才提到我還有很多早期汰換掉的硬碟,有10GB的一直到80GB都有,這些硬碟推在抽屜裡很久了,丟掉覺得可惜(早期1GB的價格約一千塊),放著也用不上。

IDE to USB

買了這個轉接線之後,這些放著不用的硬碟,就可以拿來當備份或工具硬碟了。這轉接線五百多塊,我覺的還蠻方便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來試試。

附註一下:鍵盤按鍵的靈敏度與傳統鍵盤差很多,剛開始使用時,打字的速度會降低很多,而且位置不太一樣,這部分需適應較久的時間~





2006-08-30  -  duncan Email  -  5084  -  資訊工程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負責與不負責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