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自助旅行所帶給我,那種流浪與漂泊的感覺,尤其是獨自一個人身處於未知的異國都市裡,在陌生的環境中體驗不同的文化跟生活,每每都會讓我有不一樣的啟發跟感動。

自助旅行其實有很多的樂趣,從一開始的行程規劃與資料準備,然後親身遊走在陌生卻又熟悉的環境時,那一種感動是難以言喻的。但礙於資料的蒐集整理、語言的障礙以及對於未知的恐懼,許多人聽到自助遊都望之卻步,實在是挺可惜的。

我的旅遊規劃一半是依賴市面的書籍與雜誌,而另一半則是透過網路所蒐集到的資訊。像今年四月份去美國達拉斯與日本箱根時,大多數的規劃都是依賴網路上的資訊所得來,因為在國內有關達拉斯的資料很少,在日本箱根住宿時我選的是一間不怎麼出名的傳統日式溫泉旅館。因為網路資訊流通的特性,讓大家在資料的蒐集與整理上能更加便利,所以我也把自己這一次的規劃與流浪做個記錄,也許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從我的旅遊日記裡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

流浪到天涯海角
到底要去什麼地方呢?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想去一探究竟,去深刻體驗的地方。有些人喜歡去探索古老的文明、民族的風情;有些人喜歡山川的壯麗、風景的情緻;有些人喜歡現代化都市、流行的步調。而我們都因為喜歡,所以想去尋訪那心中的桃花源境。

這一次流浪考慮的主要因素在於時間的長短、經費的預算以及行程的體驗這三項。我想要縮減航空交通所花費的時間,因此地點選在亞洲。本來最先考慮的是東南亞國家,一方面旅途不算很遠,另一方面語言跟經費上面都能符合我的需求。而第二考慮到的是日本,因為日本的鐵路網綿密且資訊完整,很適合自助遊,唯一的缺點是預算得提高。之後首選的東南亞因為大海嘯事件跟之前的恐怖攻擊事件,所以就放棄了,我實在不想回來之後得寫Ghost傳奇之旅。日本方面,現在不需要簽證,已經省下了一千九的日簽費(五年),感覺好像挺划算的,哈~

我將目標濃縮在北海道跟大阪、京都這兩個區域。這次時間很短,北海道的旅遊範圍比較廣,考量到交通上跟行程的安排後,就決定要探訪京都與大阪,穿梭在古都與現代的傳奇。

頁數: 1 2 3





2005-10-07  -  duncan Email  -  7580  -  浮雲遊子 - 回應(6)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iamnico [訪問者] · http://yaplog.jp/iamnico/
這次速度好快喔 (☆_☆)
照片還是一樣漂亮~

原來『優佳雅』是那個吸油面紙,突然翻成中文,一時還看不出來哩,但是翻得有點好笑說,哈哈哈

那個好用掏耳棒啊,我後來找到六十支一組的,不到五百日幣,比我那時買的二十支一組190還便宜。我已經買了好幾組要請人帶回去伺候我家人了 (∩_∩)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0-08 @ 12:49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哈~
那個掏耳棒我也是買一大盒的哦!哇哈哈~
不過你那麼早買幹嘛啊!
又還沒要回來... ...
剪個頭要兩千多台幣,
真的是挺高貴的哩!
要記得拍個照片讓我們看看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0-09 @ 21:39
回應來自: Julie Tsou [訪問者]
請問日本買Nano有比較便宜嗎?
那兒買>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2-01 @ 23:0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有回mail給你了,在日本買是比較便宜的,不過現在台灣應該有平行輸入的商品,算起來跟日本售價是差不了多少的~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2-08 @ 21:30
回應來自: Jennie [訪問者]
請問您是找廣德旅行社的哪一位小姐接洽?謝謝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9-18 @ 00:43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啊!時間已經有一年了,
我已經忘了當初那位小姐是誰了,
不過我想他們的服務應該都不會太差才對。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9-18 @ 11:5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天知道下一篇文章: 啟程-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京都、大阪、神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