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御所離開時,因為要轉往清水寺,所以從烏丸通要走到丸太町通搭公車。出了蛤御門沒多久,就看到了「足腰の守護神.護王神社」。

在京都大大小小的寺跟神社很多,走太多間之後,感到有點疲乏。不過看到這個招牌實在是太有趣了,於是就隨步進去參觀了一下。

護王神社看起來雖然小巧,但整體的色彩相當豐富,跟晴明神社比較起來,這裡似乎大了一點點。我在裡面看到了山豬的雕像,當時我以為護王神社供奉的是山豬哩!這邊比較有趣的是折紙繪馬,照片裡隱約可以看到兩個。

回台灣之後在網路上查詢護王神社的資料,才知道這是供奉「和氣清麻呂」,他是建設平安京的功臣之一,當時曾阻止道鏡假造神諭要登帝位的動作。(請參考續日本紀,不過這資料真的是看不懂啊!)和氣清麻呂跟護王神社還出現在紙鈔上過呢!

這邊的業務項目很多,包含結婚式、惡除開運、家內安全、交通安全跟足腰回復。當時忘了買足腰回復實在很可惜,打籃球時,經常會發生拉傷、扭傷、挫傷的意外傷害,這個應該很適合才對。不過我一直希望有神社有提供「白目退散」之類的御守,我想網友們應該都很需要這種御守吧!哇哈哈~

有機會參觀御所時,不妨也到這邊來求個足腰回復守吧!

P.S.
太久沒寫三都物語,要接好像接不太起來,接下來要寫我最喜歡的清水寺了~

參考資料:
護王神社(官網)

護王神社繪馬

和氣清麻呂配流與道鏡事件





2005-12-12  -  duncan Email  -  4791  -  浮雲遊子 - 回應(1)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謝謝補充這個小故事,不然我一直都搞不清楚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6-18 @ 23:15

有一篇等待審核的回應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開機光碟好工具Hiren's BootCD 7.6下一篇文章: 衝動的懲罰-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