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過的有點吃力,痛苦指數節節升高,每天都得思考很多問題,就連到了假日也沒辦法好好放鬆心情,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這總會讓我聯想到朱德庸的「什麼事都在發生」裡的一小段話。

『當我沒工作時,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工作的執著。
等我找到工作後,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工作的厭煩。
當我沒談戀愛時,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愛情的浪漫。
等我戀愛後,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愛情的冷漠。
當我沒結婚時,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婚姻的憧憬。
等我結婚後,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婚姻的破滅。
當我沒孩子時,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孩子的期盼。
等我有孩子後,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孩子的倦怠。
當我沒建立新生活時,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新生活的熱情。
等我建立新生活後,每過一天就增加一天對新生活的失望。
對我來說,沒發生的每一天都會增加一天對人生的嚮往。
而發生後的每一天,都會增加一天對人生的無奈。』

Office Window View

對於承擔自己工作上的表現,亦或是對於工作的熱忱與付出,都算是好控制的項目之一。但如果工作本身的責任,牽扯到了一整個團隊的績效表現,或是跨部門的協調合作,似乎就很難這麼單純的來看待。但總歸來說,這也都還算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說來說去,只能算是工作負擔的項目大小而已,這些不論怎麼說,都是每個人會面臨的問題之一。

我不禁反省我自己,是不是在某一個方面承擔不夠,同時能力也不足。

我會懷疑我在領導上是否有足夠的能力,來改變一個四十多個人的單位,跟我有一樣的共識,也能達成公司給予我們的目標。

我也會懷疑我有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跟公司的其他單位進行工作上的協調,除了提高公司的整體競爭力之外,也能幫客戶帶來最大的效益。

我很擔心我沒有足夠的擔當,辜負老闆跟同事對我的期待,讓這些人的信賴變成了失望。

我更擔心我的抗壓力不足,在某些環境下情緒失控,傷害了自己也搞砸了事情。

我會想要退縮,因為接了這個單位之後,我只能要求同事跟我配合,現階段卻不能給予任何實質的回饋。願意配合的人,跟著我奮鬥越來越疲累;不願意配合的人依然故我,公司與部門的興衰似乎與他們無關,一樣卡著位子佔著高額的人事成本。極少數比例的人,卻影響著整個部門的文化與形象。

我知道要從管理手段來處理,也知道應該賞罰分明,同時與所有的同事一起承擔工作上的壓力跟責任。我不斷的壓縮時程,只為了儘快處理掉人的問題,接著再專心處理事。只是許多東西很難一直等待,緩慢的改變很難面對市場的競爭,而一同努力的人只是越來越疲勞。

我似乎被這個不大不小的單位所擊倒,我只能每天不斷的幫自己洗腦,我一定要更努力,努力追求我自己的夢想。

「責任」,兩個字的態度,卻是壓的人喘不過氣來的大石啊!





2008-06-30  -  duncan Email  -  1313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環山步道-[每日一圖]2008.06.30下一篇文章: Restaurant at The Charlotte Jane-[每日一圖]200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