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底我買了一塊Sandisk 1GB的CF記憶卡,當初買這塊CF卡時,花了8,300大洋,當時因為Sandisk提供終身保固,所以放棄Transcend改用Sandisk的CF。

這塊卡用了八個多月之後,陸陸續續出現偶爾無法寫入的狀況,而拍攝的照片也會有某幾張完全不能讀取,一開始以為是相機的問題,但借了朋友256MB的CF卡卻一直都是正常的,但因為次數不多所以一直沒有送修檢測。

上個月到京都時狀況實在是越來越嚴重,很多張廣角的相片都憑空消失,回國後一直沒時間處理,到了昨天記憶卡無法存取,用相機Format之後也無效,於是我撥打Sandisk網站上的0800-880365的服務電話請求協助。

接聽電話的是一位先生,他對於我發生的狀況完全是不想理會的樣子(這是我個人的觀感啦!),在聽我說完整個的問題之後,他要我送到台中市Nova地下一樓的良興去檢測,若有問題當場可以換貨給我。我還跟他確認了一下檢測時需要哪些資料之類的,他說只要有保固標籤就可以。

晚上到良興檢測時,記憶卡一開始還是不能存取,光是測試就花了半個多小時,之後改用另一台相機Format之後才恢復正常。但因為有異常狀況,我要求良興幫我處理。結果良興的答覆是,他們不能幫我處理,因為他們公司台北業務回答說:「沒有雷射標籤就不處理。」

問題是我在去年三月份購買時本來就沒有貼雷射標籤,但我的記憶卡上有正達舊的保固標籤,當初購買時也是註明終身保固,而現在記憶卡時好時壞,離我最近的維修處不肯處理,要我自行跟正達聯繫。我實在不解,我才剛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為了讓消費者能有更快速的換貨服務,SanDisk台灣總代理正達國際將於10月25日正式進駐順發3C全省14家門市,包括:台北站前店、台北光華店、桃園店、中壢店、新竹店、花蓮店、羅東店、台中店、彰化店、員林店、嘉義店、台南店、高雄店、以及屏東店,以就近服務當地消費者,並且提供最貼心、最快速的SanDisk全系列產品售後換修服務,讓消費者真正享受「換貨0時差」的維修換貨服務。』結果我卻無法享受這樣的服務,只因為我太早買了?

[全文:]

今早我寫了mail到正達的服務信箱,正達一位周小姐回覆說:『感謝您支持正達國際SanDisk產品!首先,對您感到很抱歉,即時服務中心並無授權收非雷射貼紙的記憶卡。之前您致電0800客戶服務電話,因客服人員無先向您確認清楚,導致您白跑一趟服務中心,在這向您致上最深的歉意,我們將對客服人員做錯誤訊息更正。麻煩陳先生將您的CF 卡 1G 寄回正達國際,我們將會優先幫您做處理。』

我收到信件不死心的打了電話過去聯絡周小姐,詢問我寄件回去到處理完畢需要費時多久?她答覆要兩個工作天(如果是時好時壞檢測時間會拉長)。問題我還得花時間再去寄件,而費用似乎也應該我自己承擔。而我的工作最近都需要使用到這張CF卡,我心裡想,那意思應該是壞掉是我自己的事,我只好摸摸鼻子再去買一張新的卡片來使用,而舊卡片只好寄回去等正達慢慢檢測了。

我不太知道終身保固的定義是到哪裡?我可以接受記憶卡壞掉本來就需要時間檢修,不管是記憶卡還是其他電器都是如此。我的重點是,一樣買Sandisk的記憶卡,為什麼我早一點買卻無法享有換貨0時差的服務?而其他有雷射標籤的新用戶卻可以?我們一樣都是花錢的客戶,待遇卻截然不同,這不是很讓人氣憤嗎?而且我還在Nova花了一將近一個小時跟良興的服務人員溝通,而他們服務人員還說是我自己使用習慣有問題。這種服務實在是不怎麼樣~

P.S.
我還是不死心的又寄了一封客訴的Mail:

周小姐,您好!

關於記憶體送修的事我有些地方不太能理解,要再請您幫我答覆一下。

我可以接受記憶體有問題需要時間檢修,但問題在於我不太能接受我只是早買了Sandisk的記憶卡,為什麼我不能享有及時處理的服務?這對於一樣花錢購買記憶體的使用者,不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嗎?

再者,我的工作跟攝影有關,我將CF卡寄回去,不管處理幾天,我勢必得再多購買一塊替用的CF卡,而寄回去的時間、費用似乎也應該是我要自行吸收,那這樣貴公司在推展所謂的即時服務中心對顧客有什麼意義嗎?

理論上,及時服務中心就是希望能滿足顧客的需求,減少顧客因商品損壞所造成的困擾。而我相信這也是Sandisk提供終身保固的同時,所兼顧到「服務」的承諾。

其實要盡快解決問題,我就是買一張新的卡,然後把舊的CF卡寄回貴公司處理。這遠比我再花時間寫信跟貴公司客訴要來的有效率。只是我很不解,貴公司要成立「即時服務中心」與建立「好的服務」這個形象上得投資不少的成本。如果需投資成本在這一塊,那為什麼不將整個服務做好,而只做了一半。

我有三塊記憶卡是Sandisk的產品,只有這張CF卡出了問題。我只是消費者之一,也許我反應的事項,貴公司覺得很無理,亦或是完全不需理會。但我只是想要享有我本來該有的權益。

有關這一塊CF卡時好時壞的部分,我寧願等它全壞了,再送回貴公司處理。對於這種不平等的服務,我無法接受。也請您將我的意見,轉達給貴公司的主管,謝謝!

P.S.2
回函:
陳先生,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指教!
追求客戶的高滿意度,是我們的服務宗旨!

針對我們未授權給服務中心處理黃色保固標籤事宜,主要原因是坊間有仿冒之情況

目前記憶卡容量也已越作越高,為免收到仿冒標籤狀況,造成如此不便狀況,亦非我們所願..

為防止消費者與服務中心間的困擾,我們請消費者將2003年底前所購買黃色小標籤之產品寄回正達公司處理處理流程是24小時,您應該在3天內即可收到我們的新品,所換回的新品一定都是目前最新的雷射防偽標籤!在這當中造成不便與不平,請您見諒

並希望您可以儘快將手中不良品寄給我們測試與換貨,我們會隨新品致贈SanDisk小禮物送給您,謝謝您花時間給予我們建議與回饋,我們會盡量簡化流程與提高效率來解決客戶的維修問題!





2005-10-25  -  duncan Email  -  18061  -  影像日記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收到了第二封回信,
我還是不了解,
『針對我們未授權給服務中心處理黃色保固標籤事宜,主要原因是坊間有仿冒之情況』,
被仿冒應該不是消費者來承擔的吧!
而且就算貼了雷射標籤,
服務中心也不一定有能力辨識真偽,
假鈔票都很難辨識了,
更何況是圓圓的一小片雷射貼紙。

不過有回信,表示公司還是很注重服務與形象。但是並沒有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也做不到「換貨零時差」的服務,我再也不會購買這間公司的產品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0-27 @ 23:24
回應來自: 小豆 [訪問者] Email · http://tw.myblog.yahoo.com/94-5/
SCANDISK 的記憶卡我不會再去買了 因為太麻煩了且好像只有他這家是要保固標籤 要仿冒也都只會仿冒 SCANDISK 而以!!!!
Transcend 跟另一家 名字忘了 現在也是提供終身保固 去直營店 直接換給你 A-DATA 的也是...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10-02-16 @ 09:37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從這一次的事件之後,我再也不用Scandisk的記憶卡了,就如同你說的,仿冒的責任不應該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尤其是打著「換貨0時差」的口號,真正要換貨時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我現在都用Transcend跟PhotoFast的記憶卡,我的朋友問我記憶卡的選擇時,我都會說除了Scandisk之外,其他家都可以,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10-02-16 @ 17:37
回應來自: 小良 [訪問者]
不過目前Transcend的評價也是有口皆碑的XX...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13-02-19 @ 14:1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Nikkor AF-S 24-120mm VR登場嘍!下一篇文章: 旅遊花絮-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三都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