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藍色畫面我已經看到怕了。在我負責做系統工作的時候,我最討厭看到客戶的伺服器出現這經典的藍色畫面。自己家的伺服器其實還好搞,因為公司內部的服務,事先都會有個規劃,避免因為突如其來的狀況,而導致所有服務停擺。當然啦!伺服器當機時還是會搞的系統單位雞飛狗跳就是。

客戶端就挺麻煩了,有一陣子客戶群都是公家單位,公家單位所有東西都是經標案而產生的,因為資訊系統並非一次購足,因此後續得標廠商就很辛苦。因為伺服器的設定得向前相容,其實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我自己公司裡,都沒法測試過所有平台的機器,在客戶端設定時有時間壓力,還有穩定性的壓力,除了依靠經驗法則,其他的秘訣,我只有一個心得,要多去拜拜,哈~所以呢!從NT3.5我看藍色畫面就看到怕了。

我的第一台VAIO是十吋的SRX,當時買回來大約正常工作了一年,之後就經常出現藍色畫面。為了這問題,我還被兩光的電腦公司誤判害我多換了一顆硬碟,結果後來發現是記憶體壞掉,更換後就正常了,直到兩週前被我摔壞了液晶螢幕。目前被善心人士收留,筆記電腦成了準系統,哈~

新的這台VAIO是S56TP/B,買回來之後,怪了...執行像Nikon Capture竟然會當機,一樣是熟悉的藍色畫面。為了這個找了一堆資料,都無解。我心裡有點氣餒,花了六萬五,竟然有三、四套必須使用的軟體根本無法運作。上VAIO的線上支援網站,看到了三個需要更新的Patch檔,結果無法下載。跟客服反映後,目前兩個可以下載,「Memory Stick Driver Ver 2.0.4.3升級」下載的連結有問題,剛剛又跟客服反應,大概隔天就能下載了吧!

今天到微軟網站上查詢,終於找到原因了,他上面的訊息是這樣的:
『找到解決方案:請連絡 PACE Anti-Piracy, Inc. 以取得更新

問題描述
謝謝您提交的錯誤報告。Interlok Pro for Windows 是造成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解決方案
Interlok Pro for Windows 是由 PACE Anti-Piracy, Inc. 所開發。PACE Anti-Piracy, Inc. 已經通知 Microsoft,您報告的問題已有解決方案可供使用。若要進一步瞭解此解決方案,PACE Anti-Piracy, Inc. 建議您執行下列步驟:

前往 http://www.paceap.com/dldrvr.html 的 PACE Anti-Piracy, Inc. 網站。
尋找 Interlok drivers Installer,然後安裝它。

其他資訊
Microsoft 不開發 Interlok Pro for Windows,也不提供該產品的技術支援。
如果您在安裝修正程式時出現問題,或您報告的問題持續出現,請連絡 PACE Anti-Piracy, Inc.,並通知他們此問題。』

下載後就可以使用了,這些問題還真是煩人啊!

有類似狀態的VAIO用戶,也許會需要這個資訊吧!

2005.12.1補充資料
放入艾迴王心凌「愛你」這張專輯時,VAIO又當機了。

查詢到的資料如下

謝謝您提交的錯誤報告。下列是造成此錯誤的可能原因:

DVD For Free (DVD43.SYS)

請連絡 DVD43 以致於可以找出是否有您所遇到問題的可用解決辦法或更新。若要詳細資訊,請瀏覽 DVD43 網站。

http://www.dvd43.com/

下載了3.6.2版的DVD43,安裝後就恢復正常了。





2005-11-18  -  duncan Email  -  2910  -  資訊工程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誠品事件的延伸-會員服務與會員下一篇文章: Sony Rootkit與Nikon事件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