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在Palmerston North的行程計畫,除了上午去過的The Square與Te Manawa之外,還要拜訪「艾士赫斯特的藥草花園」跟「維多利亞散步道(Victoria Esplanade)邊的玫瑰花園」,由於得預留時間前往威靈頓尋找我們下榻飯店的地點,所以後來決定捨棄藥草花園,前往離The Square只有十多分鐘車程的Victoria Esplanade。(地圖參考:從一號到四號

paper9-37

Victoria Esplanade就位在Manawatu河旁邊,佔地約有19公頃,是Palmerston North市民一個活動與運動的廣場。下面的這張地圖,就是整個維多利亞散步道所涵蓋的區域,其中5號的Dugald Mackenzie Rose Garden種植了五千多種不同的植物,其中還有一百多種不同的玫瑰花。而這個花園更奪得了2003年的The Garden Excellence Award,成為全世界的五大花園之一。

paper9-40

維多利亞散步道有三個入口,我從MANAWAROA STREET進入後,才發現到這個Victoria Esplanade有多大。原本我只計畫停留個半小時,因為下個行程要趕往旅館老闆推薦的Owlcatraz(位於Shannon),結果因為這裡太大,後來就在裡面的Cafe Esplanade享用了午餐。

paper9-35

在Dugald Mackenzie Rose Garden時,剛好遇上了園內的工作人員在修整玫瑰花。許多有點小傷的盛開玫瑰,在工作人員的修剪下,堆成了一車的花塚。看著滿車被剪下的盛開玫瑰,我跑去問了那位金髮的小姐,是不是可以給我一些剪下來的花?好心的小姐說,當然沒問題啊!她說車子裡的花隨便我挑。於是我挑了三株美麗的玫瑰花,帶到了威靈頓的飯店。

paper9-27

今天上午雖然有點陰雨濛濛的,但到了這時卻又偶爾出現一陣陣的大太陽。紐西蘭人都很喜歡曬太陽,剛剛那位賞花給我的小姐,正頂著大太陽,繼續修剪園內的玫瑰花群呢!我心裡不禁想,這麼一大片的花園,照顧起來應該很吃力吧!從玫瑰花園的維護狀況來看,就可以驗證紐西蘭的園藝,為何能聞名於全球了。

頁數: 1 2 3 4





2006-09-01  -  duncan Email  -  10364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01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