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關係,假日跟平日沒有太大的差別,全家人都關在家裡,有時想想家裡還有好幾個樓層,彼此可以適當保持一點距離跟空間。

小孩起床後固定會看個書,寫個評量之類的。至於我會有時間好好煮個咖啡或是泡個茶,看看旅遊實境節目,轉換一下心情。

通常到了下午就會回到書房工作,反正也沒其他事情,就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也避免胡思亂想或過度的擔憂。必要的風險控管有備而無換,但太過杞人憂天的話,對身心有不良的影響。

之前看到許多 Youtube 經營的頻道,有時會思考市場到底在哪裡?比方說就直播自己在看書、吃東西之類的。原本只有一兩個人經營類似的主題,現在隨便搜尋就一大堆。

疫情開始之後,Work From Home跟著興起,之後出現了更多工作直播的頻道,本來一直不解這樣的主題會有閱聽人嗎?

但後來發現我自己看書或工作時,有時候會播這一類的影片,一方面有個東西在放映,另一方面會覺得有人一起在努力,是一個蠻正向的遠距互動。(話說以前在國外工作,我都會放台灣的節目或新聞)

基於實驗精神,在工作的時候也順便錄製了幾段 Work From Home With Me 的影片,可惜的是我喜歡的音樂都有版權,因此只好找 Youtube 上授權的音樂庫,來做為影片的背景音樂。

我的書房沒有美麗的景色,但是環境跟設備都蠻適合工作的,如果哪天 WFH 工作覺得有點孤單,可以把這類的影片播出來當做背景,會有一點療癒的效果。

P.S.
剛剛小孩對於這種直播看書或工作的頻道,感到不可思議,然後說:這種節目也有人要看哦!

同時還問我,到底誰會看這種節目?

我心想你爸爸我就會看啊!而且你們兩個還不是很喜歡看森林裡面徒手用原始手法蓋游泳池的節目......

Youtube 上其他的線上閱讀與工作頻道
https://youtu.be/QYpDQxHfTPk

https://youtu.be/rOhbM9EtVvI

https://youtu.be/1VOWybJxQz0

https://youtu.be/l3zE0R2M7XE

https://youtu.be/5m4QcGCBoC0

https://youtu.be/m7KTkGLTRyk

https://youtu.be/1-L-WJbQ1jI

https://youtu.be/KsVCufHLVsg

https://youtu.be/RmlVSQLvlfY

https://youtu.be/5_fJCpoBaag





2021-06-06  -  duncan Email  -  1009  -  影像日記,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日月潭月牙灣SUP初體驗-魚人立槳下一篇文章: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