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有代理AVMazzegaSwarovski的產品,在教育訓練的課程裡,也就安排了相關的產品內容。每一次客人來我們店裡,當我們介紹到AVMazzega的產品時,都會說這是琉璃製品。但我一直分不清琉璃跟玻璃的差異在哪裡?在教育訓練裡也特別提到了這個部分。

基本上琉璃是中國古代對於玻璃的稱呼,玻璃與琉璃都是同樣的東西。只是近年來玻璃藝術品增加,而大家又稱這些藝術品為琉璃,所以搞的有點混亂。所以我們現在都將藝術品稱為琉璃,而一般的生活製品稱為玻璃。而水晶玻璃跟一般玻璃的差異,在於它加入了「氧化鉛」,來讓玻璃的完成品顯的更晶瑩剔透。因為它看起來像水晶,所以稱為水晶玻璃。我們通常在市面上看到的水晶杯其實指的都是水晶玻璃,不是天然的水晶。

要看是不是水晶玻璃可以注意看看是不是有pho的標誌,一般有pho12與pho24,pho-xx意思是指氧化鉛的含量為xx百分比。

一般手工製的琉璃藝品多少都會有氣泡,如果是用機器鑄模高溫來製造玻璃的話,因為溫度大多在1300~1400度C,此時因玻璃屬於液態,內含的空氣會浮出表面。但手工藝品其工作溫度都低於850度C,在低溫狀態下工作,玻璃大致呈現膏狀,此時空氣無法浮出表面,因此會形成氣泡。

[全文:]

我們在一樓的樓梯入口處擺放了這盞AVMazzega的水母燈,它是由四片玻璃組合而成,每一片都是手工吹製出來。我很喜歡這一盞燈,在一個月前差一點就被我買回家了,因為我在搬東西時,不小心碰觸到這一盞燈,還好完好無缺,要不我就得跟我媽說,我用薪水換來了一盞燈,哇哈哈~這盞燈售價六萬多哩!得很會賺錢才能把它帶回家。

p.s.

這一盞我也很喜歡,但是一樣買不起,希望五年內我買的起~





2005-09-15  -  duncan Email  -  5893  -  影像日記 - 回應(6)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aeon [訪問者] · http://www.aeon.idv.tw/blog
問個有點讓我小忐忑的問題,ps裡面的那盞燈目前售價幾何??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11 @ 15:1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應該是六萬以上,十萬元以下。
哈哈~
修正一下,這些價位應該大家都買的起,只不過是買不下去而已,哇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11 @ 15:21
回應來自: aeon [訪問者] · http://www.aeon.idv.tw/blog
我也希望能早日晉身『買得下去』一族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14 @ 13:36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如果那時候我還在這邊服務的話,一定會給你折扣價的啦!哈哈~一起努力吧!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1-14 @ 19:29
回應來自: 羅偉志 [訪問者]
我是一個玻璃纖維研究人員,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如果在一個白金漏板上有黏到玻璃,白金漏板的溫度高達1200度,我該如何將黏到玻璃的地方清除乾淨,因為玻璃的黏度太高了,我用白鐵針去挖去摳,怎麼弄都弄不乾淨,請問玻璃大師有任何的高明方法嗎?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5-22 @ 11:38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呃!
我對於玻璃的製程一點研究也沒有,
應該說我們公司是貿易商的角度,
所以對於產品的瞭解,
只侷限於某一個部分,
而我自己的專長是資訊工程,
並不是在玻璃方面,
所以對於你所提的這個問題,
我真的不太瞭解。

不過我有個想法,
以前做研究時我們在處理電路版銲錫的部分,
是利用吸錫器來將不需要的錫給去除,
所以也許可以利用高壓的氣體,
在玻璃是液態狀態時,
將它去除,當然前提是必須避免氣體燃燒的可能性。

另外一個方法剛好顛倒,
是將玻璃冷凍(使用液態氮之類的),
利用物品直接把它敲碎或去除,
也許這兩種方法可以試試看。

不過再重申一下,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這只是我想的到的跟物理性有關的方法而已,
提供給你參考。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5-22 @ 11:54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Konfabulator桌面好幫手下一篇文章: 我的辦公桌